每日经济新闻

    登云股份拟募资不超2.5亿元 定增面临这几大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6 20:06

    8月07日,登云股份(SZ 002715,收盘价:12.35元)披露定增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相关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益科正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数量不超过约2413万股(含本数),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发行价格为10.36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2.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登云股份定增存在以下风险:

    1.行业周期波动的风险,商用车行业尤其是载货车行业与宏观经济关联性较强。长期以来,我国汽车产销量始终保持增长态势。若未来全球经济或者国内产业政策发生不利变化,导致汽车行业景气度出现明显下滑,可能导致总需求下降和加剧行业竞争,将有可能造成公司的订单减少,毛利率下降,新增产线的产能积压等不利状况;公司的黄金产品兼具金融属性。因此,价格除了受到产品供需、技术进步等因素的影响外,还受到全球主要经济体政治和经济政策、全球公共卫生等方面的影响,未来该等金属产品的价格波动将对公司的生产及收益稳定性造成影响;

    2.市场竞争风险,公司的主要客户为国内外知名的汽车发动机制造商及汽车整车制造厂商,公司在生产规模、工艺技术、质量控制能力、生产能力等方面,具备一定竞争优势。但随着行业内公司产能扩张及下游汽车行业产销量的波动,行业内市场竞争可能进一步加剧。若公司不能持续地提升产品的性能和质量、及时地响应客户的诉求,或无法在成本及质量控制等方面保持竞争优势,则可能面临公司市场竞争力减弱、市场份额下降的风险,从而可能影响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

    3.安全生产风险,公司黄金矿采选业务的采矿活动会对矿体及周围岩层的地质结构造成不同程度的破坏,同时在勘探、采选过程中,自然灾害、设备故障、人为失误等都会形成隐患。虽然公司重视安全生产,制定了较为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亦保障安全生产资金的足额投入,但仍不能完全排除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可能,从而导致安全生产风险;

    4.新冠疫情蔓延的风险,目前虽然我国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是国外疫情尚未稳定,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复工复产情况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如果全球疫情不能得到有效控制,导致整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复产延迟、产能受限,汽车生产供应受阻等情况,最终可能影响下游终端行业整体景气度,进而对公司产品出口带来不利影响。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林证券:聘任王健瑛出任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聘任雷杰为首席风险官

    下一篇

    瑞康医药:实际控制人韩旭累计质押股数约为1.47亿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