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利空!17万股民心慌,360亿热门股股东计划大手笔减持,网友不淡定了:“挂跌停跑的出去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6 00:0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又见热门股股东出手减持了!

    8月5日晚间,江淮汽车(600418,SZ)发布公告称,持股6.15%的股东安徽国控集团计划15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即3786.62万股(按照收盘价估算,该部分股票市值约7.36亿元)。

    截至5日收盘,该股报收19.43元,大涨7.17%,成交43.80亿元,最新市值为367.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江淮汽车自6月22的9元左右启动上涨起来,至今7月23的阶段高点21.90元,仅仅一个月时间股价大涨两倍多,早早上车的投资者已然赚得盆满钵满。

    不过,减持计划的消息一出,股吧网友立即坐不住了。有网友表示,“明天关门吃大面”,“挂跌停跑的出去吗”。还有网友却很乐观,称“利好,别担心。你要担心就看看江特,当初也是减持,接着几个涨停板。”截至一季度末,该股股东人数为17.21万户。


    近日,江淮汽车集团发布了2021年半年业绩预告。预告中显示,江淮汽车预计2021年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亿元左右,同比增长426.5%。对此,江淮汽车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主动进行产品结构调整,严格加强成本费用管控,提升年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上半年,江淮汽车主营业务毛利约增加6.11亿元。

    需要强调的是,近来,江淮汽车可谓是A股市场的大明星,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还传出与将代工小米汽车的“绯闻”。事情起因于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安徽国资委正在与小米汽车接触,小米汽车或落户合肥,江淮汽车或将为小米汽车代工。小米首款车型有可能主攻20万元以下市场,并将布局换电业务。当日,针对该消息,小米官方表示,一切以官方披露信息为准,并附上此前小米公关部总经理王化于社交媒体对近期传闻的辟谣。

    7月29日,江淮汽车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期有媒体报道“小米汽车有望落户合肥,江淮或为其代工”等内容,该内容不属实。并强调该公司发布信息以公告为准,望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王化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近阶段关于小米造车的部分信息已越传越离谱,有关于小米汽车落地的猜测及招聘薪资待遇和期权话题,皆非事实。由于此回应并非明确指向性回应,网上相关评论对该事件依旧展开发酵性分析。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市公司公告、股吧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神操作!员工上岗第一天就猝死,公司15分钟内参保缴费,还来得及吗?官司打到高院,法院这样判

    下一篇

    每经24点丨北京:生育三孩最多可享7个月假期,爸爸也有份!水利部、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橙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