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科兴将提交德尔塔毒株疫苗紧急使用申请;北京:超限购家庭离婚3年内不得买房;低风险区电影院上座率不得高于75%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6 06:23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张喜威    

    聚焦东京奥运会

    截至8月5日24时奖牌榜

    观赛指南



    NO.1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总统拜登与通用、福特和菲亚特母公司Stellantis等美国主要车企CEO共同出席一场以电动车和燃油经济性标准为主题的活动。会后,白宫官网“官宣”了拜登和主流车企达成的目标:未来10年内,美国新能源车的市场销售比例接近50%,并且宣布了一系列支持这个目标的具体举措。有意思的是,拜登邀请的都是传统车企,全球电动汽车龙头公司特斯拉没有受邀参加上述活动。特斯拉CEO马斯克吐在推特上吐槽说:确实没有邀请特斯拉。(上海证券报)

    NO.2 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加大跨周期调节,用好各项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金融机构持续对接实体经济融资需求,促进货币信贷、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北京经济增速基本匹配,推动北京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精准加大对小微企业、绿色低碳、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金融支持,以进一步完善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制机制三年行动方案为抓手,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持续推进中关村科创金融试验区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建设,开展金融支持首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评估。

    NO.3 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该限流的限流、该暂停的暂停、该关闭的关闭。低风险地区电影院上座率不得高于75%,中高风险地区电影院暂不开放。


    NO.4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余昌国在5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8月4日,全国已有20个省区市的1152家A级旅游景区暂停开放。文化和旅游部还借助网络预订和大数据平台,在旅游高峰期对热点旅游景区发出预警提示,为各地开展游客流量控制提供参考。(新华社)

    NO.5 相比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由于指导价新政以及信贷收紧的影响,降温更为明显,成交持续低迷。记者了解到,去年深圳二手房市场异常火爆,中介门店数量也增长迅猛。但由于今年的行情急剧转下,大量中介门店纷纷关门歇业。深房中协的统计数据显示,由于二手房市场低迷,今年上半年房产中介从业人员月均网签0.1套,相比2020年人月均值下降46%。截至今年6月,深圳实名登记的从业人员共有45458人,同比下滑11.8%。(央视财经)

    NO.6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公告》。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本公告自2021年8月5日起施行。

    NO.7 国内最早进入附条件上市的两家新冠灭活疫苗公司,科兴和中生也已开展对德尔塔变异株的疫苗研发。“科兴近期还将向各国药监局提交针对Gamma株的克尔来福®和Delta株的克尔来福®的临床研究及紧急使用申请。“8月5日,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卫东透露。据悉,中生对于贝塔变变异株的灭活疫苗研发正在进行中,目前处于动物实验阶段。针对德尔塔变异株的灭活疫苗也在开发中。在其他技术路线上,针对变异株的重组蛋白疫苗、mRNA疫苗研发也都在进行中。(第一财经)

    NO.8 从年初的10万元每吨到如今的40万元每吨,尽管价格在半年内已经涨了3倍,六氟磷酸锂(LiPF6)的短缺仍未有好转的迹象,并已成为动力电池企业生产的一大障碍。六氟磷酸锂是电解液的核心材料,在电解液成本中占比约40%。“肯定买不到,现在不完全是价格的问题了,是拿着钱也买不到货。”8月4日,深圳坪山一家动力电池企业的运营总监向记者介绍。(上海证券报)

    NO.9 5日湖北武汉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截至8月5日19时,武汉市全员核酸检测完成采样903.9万人,完成检测378万人,8月5日发现并报告3例确诊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武汉所有病例均有该工地区域暴露史,均与该工地相关联,均是在隔离、管控、流调范围内排查发现的,该项目工地是武汉本轮输入性疫情的源头,与江苏淮安某旅行团关联,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万家湖路,占地面积约270亩,建筑面积约80万平米,常驻工地施工人员1800余人,人员密集、食宿集中,容易产生聚集性感染。会上通报,截至8月4日24时,武汉市累计对63个小区、11个工地实行封闭管理。

    NO.10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标普500指数创收盘新高,邮轮股、航空股、抗疫概念股表现强势。其中,道指收涨0.78%,纳指收涨0.78%,标普500指数收涨0.60%。美股经纪商Robinhood收盘跌28%。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网易跌超5%,滴滴跌超4%。

    NO.1 字节跳动:8月5日,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字节跳动将砍掉其旗下大力教育板块,包括清北网校、瓜瓜龙、你拍一等。记者向字节跳动方面求证,截至记者发稿对方没有回复。一位接近大力教育的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瓜瓜龙和清北网校不会关停,“这两者将会有所调整和转型。”

    NO.2 比亚迪: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比亚迪即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向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目前配有“刀片电池”的特斯拉车型已进入C样测试阶段。对此,比亚迪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NO.3 长春高新:8月5日,长春高新跌停。公司在互动平台回应生长激素滥用称,公司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生产经营,生长激素属于处方药,国家对于生长激素的销售有《药品管理法》《反兴奋剂条例》等严格的法律法规要求,相关产品均销售至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医疗机构。消息面上,有媒体发文指出,生长激素有被滥用的苗头。

    NO.4 上海电气执行董事兼总裁黄瓯先生于2021年8月5日不幸逝世。公司对黄瓯先生的不幸逝世表示沉痛的哀悼,并向黄瓯先生的家属致以深切的慰问。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NO.5 赣锋锂业:董事会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西赣锋锂电科技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84亿元人民币建设年产15GWh新型锂电池项目。具体将在江西新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30亿元人民币建设年产5GWh新型锂电池项目、在重庆两江新区新设独立法人主体的项目公司投资54亿元人民币建设年产10GWh新型锂电池科技产业园及先进电池研究院项目。

    NO.6 特斯拉:据特斯拉美国官网:Model S和Model X的预期交付时间再次推迟。Model S长续航版预期交付日期更新为2022年3月至4月,此前为2022年2月至3月;Model X长续航版及Plaid版预期交付日期更新为2022年3月至4月,此前为2022年2月至3月。

    NO.7 美团-W:8月5日午间,美团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为做好新一轮的疫情防控工作,美团升级旅行订单疫情保障,免费退改政策延至8月31日。

    NO.8 博纳影业:据电影长津湖官方微博,因国内疫情严峻,为维护国内观众的观影安全,原定于2021年8月12日公映的电影《长津湖》将延期上映,新的上映日期会待确定之后另行公布。

    NO.9 三星电子:三星电子的中国西安工厂二期项目有望在2021年底前完工。据悉,公司今年上半年已向西安工厂投资35.6亿美元,将在全面投产前完成设备安装。西安工厂是三星电子唯一的海外NAND Flash工厂,公司正在考虑将投资从最初计划的150亿美元提升到200亿美元左右。

    NO.10 台积电:台积电7nm、5nm家族制程产能满载,2022年下半年量产的3nm制程已被英特尔、苹果预订一空,公司近期上调5nm/3nm目标出货量。此外,高通、英伟达也将在明年回归台积电制程。

    投资互动

    点击前往查看。

    北向资金5日净卖出19.65亿元。中国平安、宁德时代、美的集团分别遭净卖出4.93亿元、3.84亿元、3.84亿元;迈瑞医疗逆势获净买入7.51亿元。

    南向资金5日净卖出11.56亿港元。8月5日,南向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9只,金额最多的是中芯国际,净买入8.768亿港元;净卖出个股共7只,金额最多的是腾讯控股,净卖出17.613亿港元。





    国防军工行业:2021Q2军工板块反弹明显,期间主动基金持仓占比及市值均明显回升,超配幅度环比扩大,考虑到目前已披露中报的公司整体表现强劲,后续超配幅度有望进入扩张周期。从持仓变动看,主动基金持续聚焦产业链中上游,同时加大关注军工集团企业类标的。综合考虑细分行业景气度、赛道壁垒、需求确定性、供给格局,以及公司质地、前瞻性布局,建议关注:中航重机、钢研高纳、中航光电、航天电器、振华科技、火炬电子、中航电测、光威复材、利君股份、振芯科技、航发动力、新光光电、西部材料、电科院、三角防务等。(东方证券)

    每经记者:陈 晴

    每经编辑:毕陆名、张喜威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球确诊超2亿!疫情恶化,美国一天新增10万例,福奇预测:秋季可能日增20万!科兴将提交德尔塔毒株疫苗紧急使用申请...

    下一篇

    巴萨官宣:梅西将离开球队,不再为俱乐部效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