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年仅50岁,上海电气执行董事兼总裁黄瓯8月5日不幸逝世;国务院:任鸿斌任商务部副部长;​深圳赛格大厦楼顶桅杆拆除施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5 19:02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国务院决定任鸿斌同志任商务部副部长

    每经AI快讯,商务部消息,国务院决定:任鸿斌同志任商务部副部长,免去张向晨同志的商务部副部长职务。中央组织部决定:免去张向晨同志的商务部党组成员职务。

    2丨整点投资丨营业部最青睐个股曝光,3股净买入超亿元

    每经AI快讯,8月5日龙虎榜中营业部资金净买入8.06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20只,净卖出的个股19只。净买入较多个股分别是长春高新、五矿稀土、东软载波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4.94%、6.29%、7.74%。此外,营业部净卖出居前个股分别为川能动力、英维克、中国宝安等,净卖出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2.42%、7.55%、2.09%。(数据宝)

    3丨​深圳赛格大厦楼顶桅杆拆除施工

    近期,位于深圳华强北的赛格大厦楼顶桅杆拆除工程开始施工。今年5月18日,赛格大厦出现有感振动,引起广泛关注。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专家组7月中旬表示,赛格大厦在设计荷载范围内和正常使用情况下主体结构是安全的,可继续使用。专家组同时认为,拆除桅杆可有效解决大厦有感振动问题,桅杆原有的防雷、航标功能可在桅杆拆除后在楼顶重新布设。目前,拆除工程正在进行。赛格物业公司发出的通知显示,拆除工程有效工期约32天。(新华社)

    4丨上海住房公积金支持租赁住房提取,提高无房租赁月提取限额

    每经AI快讯,8月5日,从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上海将加大住房公积金对缴存职工租房支持力度。无论是保障性还是市场化租赁住房,在承租人缴付租金时,均可提取住房公积金。其中,职工租赁住房属于网签备案范围并经住房租赁公共服务平台办理网签备案的,每户家庭(含单身家庭,下同)月提取限额为3000元;职工租赁住房不属于网签备案范围的,自今年8月6日起,每户家庭最高月提取限额从原来的2000元提高至2500元。(上观新闻)

    5丨上海电气:执行董事兼总裁黄瓯8月5日不幸逝世

    8月5日,上海电气公告,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黄瓯于2021年8月5日不幸逝世。公司对黄瓯的不幸逝世表示沉痛的哀悼,并向黄瓯的家属致以深切的慰问。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作出相关人选安排,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东吴证券维持用友网络买入评级:“用”平台,“友”生态

    下一篇

    永辉超市首席技术官变首席执行官 一董事反对:有待补足商超经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