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三大指数集体回调,船舶制造板块领涨;外交部回应美对台军售: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坚决采取正当、必要反制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5 15:07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就美国务院批准对台军售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8月4日,美国国防部国防合作安全局发布消息称,美国务院已批准向台出售总价7.5亿美元的40套中型自行榴弹炮系统及相关设备。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答: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更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方敦促美方重信守诺,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立即撤销有关对台军售计划,以免进一步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坚决采取正当、必要反制措施。(外交部网站)

    2丨整点投资丨三大指数集体回调,船舶制造板块领涨

    北京时间8月5日15:00,上证指数收盘下跌10.67点,跌幅为0.31%,报收3466.55点,成交额5404.01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下跌117.88点,跌幅为0.79%,报收14872.23点,成交额7504.71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下跌30.63点,跌幅为0.86%,报收3532.5点,成交额3276.27亿元;沪深300收盘下跌30.18点,跌幅为0.61%,报收4948.67点,成交额3987.72亿元。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出19.65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船舶制造5.02%、航天航空3.74%、民航机场0.83%、安防设备0.64%、旅游酒店0.56%。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化纤行业-2.51%、化肥行业-2.39%、软件服务-2.13%、文化传媒-1.94%、园林工程-1.79%。

    3丨暴雨冲击养猪大省,上半年猪养殖企业注册量同比下降31%

    每经AI快讯,刚刚过去的7月,灾情叠加疫情持续牵动市场神经,特别是养猪大省河南的暴雨洪灾,不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也对全国畜牧行业带来一定不利影响,据农业农村部的数据监测,7月末全国活猪均价同比下降近六成。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现存养猪企业37.65万家,从地域分布来看,河北、云南和山西,分别以3.74万家、3.28万家和2.57万家位列前三。从年注册量来看,2020年相关企业注册量达7.76万家,同比增长77%;2021年上半年共新增2.6万家,同比下降31%。(第一财经)

    4丨周知!清华等多所高校延迟开学

    教育部近日再次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要确保师生安全防护指导到位,严格控制组织开展大型活动等。目前,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郑州大学、清华大学等陆续发布秋季延迟开学或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不返校等通知↓(央视新闻)​​​

    5丨中国科兴疫苗能有效对抗伽马变异毒株

    每经AI快讯,近期,巴西权威医学研究机构布坦坦研究所发布了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中国科兴疫苗可以帮助7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效抵御新冠病毒伽马变异毒株。伽马变异毒株最早于2020年11月在巴西出现,如今已在包括美国、英国在内的75个国家广泛传播。据了解,伽马变异毒株的传染性是原始新冠病毒的约两倍,且可以导致患者康复后再次感染。(央视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8月5日上证指数收盘下跌0.31%,创业板指下跌0.86%,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出19.65亿元

    下一篇

    永兴材料接受107家机构调研!短期主力资金净流入,市场资金早已察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