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州疫情最新汇总!目前累计感染101人,最小年龄7岁,封控范围已3次调整扩大,启用27家酒店隔离1989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5 00:01

    每经编辑 王晓波

    8月4日晚,郑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本轮疫情已累计感染101人,年龄最小7岁

    发布会上,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介绍,郑州此轮疫情自7月30日发现首例无症状感染者以来,至4日下午6时累计感染101人,其中:确诊16人(管城区1人、二七区15人,轻型13人、普通型3人),无症状感染85人(管城区1人、惠济区1人、荥阳市2人、新郑市6人、二七区73人、金水区2人);男性57人、女性44人;年龄最小7岁、最大77岁,65岁及以上16人。

    第一轮核酸采样1118万人,筛出确诊及无症状99人

    截至4日下午16时,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人数1118万人,全部完成检测任务。目前,除初期单采单检排查出2名感染者外,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已筛查出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99人

    二七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自8月3日15时开始,截至4日下午18时,共采样88.5万人,已检测68.7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图片来源:正观新闻截图

    郑州市三次调整扩大封控范围,共涉及78.47万人

    发布会通报,在7月31日划分封闭区、封控区、防控区的基础上,于8月2日、8月3日、8月4日根据新发现病例分布情况,三次调整扩大封控区范围。共涉及二七区12个街道办事处108个社区66.18万人、管城区4个街道办事处22个社区12.29万人,两区合计78.47万人

    之前划定及调整封控区域是以道路为界,由于封控在动态调整,加之郑州市路网较为复杂,为此,12日通告调整封控区域时,以街道办事处所辖区域为边界,便于统一管控政策,更好地为辖区群众提供生活保障和物资配送。

    对市六院病患及医护人员采取分流转运措施

    发布会上通报,为彻底消除院内传播隐患,按照国家和河南省联防联控机制专家建议,对郑州市六院封闭管理的人员实施分流。目前已分流患者447人,工作人员和陪护人员1137人。对分流人员,严格按照院感防控标准实施单人单间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据了解,郑州市六院封闭管理时,共收治136名尿毒症患者,其中住院治疗28名,门诊治疗108名。疫情发生后,12名患者继续住院进行单人单间隔离治疗;转移至市岐伯山医院、市三院隔离治疗16名,省直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3名;将二七区鑫隆温泉酒店整体租赁作为隔离治疗点,采取“点对点、一站式”闭环运输方式转运85名患者;20名正在居家隔离的门诊治疗患者将视病情及时收治隔离治疗。通过分类救治,充分满足特殊患者的治疗需求,确保疫情有效防控。

    选定隔离酒店53家,已启用27家酒店隔离1989人

    发布会上,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提到,目前,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原则,选定隔离酒店53家,可用床位7609个。目前,已启用27家,可用床位4694个,隔离1989人

    郑州集中隔离点预防性中药使用率达100%

    图片来源;正观新闻截图

    据正观新闻,郑州市中医院院长徐学功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疫情发生后,郑州市新冠肺炎中医专家技术指导组依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公布的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方案,第一时间研制了成人用药和儿童用药两个药方,向接收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岐伯山医院派驻中医医疗队,确保中药汤剂参与每一名患者的诊治。截止目前,已向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岐伯山医院调拨中药配方颗粒9000剂,定点医院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中医汤剂使用率达100%,集中隔离点预防性中药使用率达100%。此外,还在全市医务工作者、封闭区,甚至其他非封闭区的社区、乡镇中广泛推广使用中医药预防用药,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郑州发布、正观新闻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大基因:截至2020年末,公司新冠检测产品已覆盖全球超过180个国家和地区,海外累计运营“火眼”实验室超过80个

    下一篇

    华大基因:截至2020年底,公司研发投入金额为6.36亿元,同比增长90.33%,研发人员为723人,占总人数的比例达19.1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