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张文宏:应对德尔塔,还是需要扩大疫苗接种范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4 15:17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文多    

    8月4日,上海市召开第101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张文宏参加了会议,并回答现场媒体记者提问。

    对于德尔塔病毒,张文宏表示:“我们看问题,必须从科学的角度来看。德尔塔毒株在全球蔓延以后,最近的一些大规模临床研究获得了越来越多的证据,特别是在疫苗接种非常好的国家数据更为充分。在中国的一些城市,我们与德尔塔病毒正面交锋的一些数据与国外的数据出现了一致的结果。这个结果就是,德尔塔毒株引发感染的疫苗突破病例数比原来的病毒毒株突破数量有所增加,但是无一例外地,大家(都)看到,疫苗对德尔塔毒株引起的重症和死亡(数)出现急剧地下降。也就是说,我们现在的疫苗对德尔塔毒株的保护作用是毋庸置疑的。”

    张文宏认为,应对德尔塔毒株,目前还是需要扩大疫苗的接种范围。此外,张文宏还表示,也无需担心病毒最终变异后能完全逃避疫苗,因为届时还会研发出新的疫苗。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金科环境:中标了潍坊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园污水提升改造工程,中标金额尚未达到披露标准

    下一篇

    大西洋:已预约将于2021年8月27日披露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