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宝宝巴士IPO:毛利率超茅台,50%收入靠百度广告分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2 20:51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文多    

    儿童启蒙内容提供商——宝宝巴士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宝巴士)正冲刺IPO。仅从财务数据上看,宝宝巴士表现颇靓丽,2020年公司营收6.49亿元,归母净利润2.61亿元,公司毛利率超过95%,超过贵州茅台的水平。

    宝宝巴士亮眼业绩背后,超过70%的营收却来自App合作推广收入、广告分成。其中,来自百度的广告分成收入近两年都在50%以上,在2018年时也达到了49.16%。有投资人士认为,宝宝巴士的业务较为依赖百度,对公司而言是一大风险点,一旦与百度的合作有变,将对其产生较大的影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媒股份:全资子公司广东南方电视新媒体有限公司拟与相关合作方共同发起设立合营企业

    下一篇

    吉宏股份:参股公司天津长荣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医用口罩机和医用口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