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防控升级!北京严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京,对出现病例地区的人员限制进京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1 17:14

    每经编辑 胡玲

    据北京发布微博消息,8月1日上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百一十二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六十三次会议召开,调度疫情处置工作,研究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首都疫情防控的措施。

    会议指出,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本市再次出现京外关联本地病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警惕起来,严防死守、不惜代价,以最快的速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从严从紧抓好首都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严防疫情扩散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首都安全。

    会议强调,疫情处置要快,排查管控要严。加紧流调溯源,第一时间锁定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确保不漏一人。对病例所在的小区、楼宇等区域和活动场所严格封控管理,居家观察人员足不出户,同步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各区要加快落位核查,加强主动筛查,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措施。

    会议强调,要严密外防输入措施。举一反三、查找漏洞、扎紧篱笆。全面升级首都国际机场、大兴国际机场防控措施。提升进京管控等级,严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京,对出现病例地区的人员限制进京,暂停来京航班、列车、客车班线。强化进京通道管控,铁路、民航和公路检查站严格查验。做好来京就诊人员筛查,落实防疫措施。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履行院感防控责任,确保不出事。提前研究秋季开学防疫工作,确保师生和校园安全。

    会议强调,要落实“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要求,严格进出京管理。在京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本市确诊病例住所及单位所在街道和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出京。加强旅游管理,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不得开展在京人员赴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不接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旅居史的人员来京旅游或为其提供来京“机票+酒店”业务。严格控制公园景区人流规模,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酒店、宾馆、民宿等场所严格执行扫码、登记、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严控商业演出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疫没有假期。要保持应急状态,坚持每日调度,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四方责任”,保证工作力量,坚持零报告制度,遇有情况第一时间处置。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市民非必要不出京,进一步提高全社会防控意识。

    此前,北京卫健委通报了最新的疫情,昨日北京无新增病例。北京卫健委建议,当前,正值暑期,是旅游、出行、聚会高峰,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四方责任”,增强全社会防控意识,加强进出京旅游管理,公园、景区、商场、超市、影剧院、酒店、交通场站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限流、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请市民朋友近期尽量减少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热点地区旅行或出差;提倡简约生活方式,减少聚餐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杜绝带病聚餐聚会;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在公共场所要配合落实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郑州疫情确定由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引起

    下一篇

    炸锅!员工工资结构被改为0底薪纯提成,离职后状告公司索赔23.4万,官司一直打到高院,法院这样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