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内最新疫情消息:北京疾控:非必须不出京,湖南湘潭一地调整为中风险,河南紧急抽调2300名医护人员,连夜支援郑州核酸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01 08:25

    每经编辑 赵庆

    8月1日早间,国内疫情相关消息汇总:

    北京疾控:非必须不出京

    据北京青年报,北京市疾控中心通告,当前全球疫情起伏反复,国内部分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本市近期也出现京外关联本土病例。警钟再次敲响,疫情风险就在身边。正值暑期,是旅游、出行、聚会的高峰期,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朋友要绷紧疫情防控弦,要做好个人防护不放松。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要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热点地区旅行或出差。本市报告确诊病例所在街道和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出京,如需出京,须持“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议市民朋友近期减少出京,以京郊和中短途旅游为宜,以室外活动为主。在人员较少的空旷地带、郊野公园等处游玩,以家庭游为主,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避免外出,老人、慢性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不建议安排远行。出行前注意查询目的地的疫情进展及防控措施要求,自备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及必要的消毒用品。

    同时,建议减少不必要的聚会,不宜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避免在密闭空间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参加活动的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杜绝带病聚餐聚会。

    湖南湘潭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雨湖区一地调整为中风险

    据红网,7月31日0:00—22:00,湘潭市新增报告雨湖区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为我市30日报告首例确诊病例曾某的儿子,于7月24日乘坐常德穿紫河三号游船游穿紫河。于7月29日在市中心医院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月29日、7月30日、7月31日上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7月31日16:00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7月31日20:00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复核结果为阳性,目前在市中心医院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隔离治疗。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要求,按照科学划定、精准管控工作原则,经疫情防控专家研判论证,市委防控办决定自2021年7月31日起,将雨湖区云塘街道杨家湾公安小区的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全市其他区域仍为低风险地区。

    河南洛阳白马寺宣布暂停对外开放

    8月1日凌晨,“洛阳白马寺”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8月1日起,白马寺暂停任何宗教活动,具体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郑州市所有A级旅游景区继续停止开放

    7月31日,河南省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下发《关于做好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按照要求,郑州市旅游景点继续全部停止营业。

    河南紧急抽调2300名医护人员 连夜支援郑州核酸检测

    据央视,记者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获悉,目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紧急从河南15家医院内共抽调2300名医务人员,组成核酸检测团队,支援郑州市核酸检测任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北京青年报、红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杭州第二批次集中供地首次试点“竞品质”,或影响拿地房企高周转

    下一篇

    5.7万股民狂欢!昔日千亿“大白马”重生归来,券商喊出近4倍目标价,网友:“猛虎终于出山了,静静等待数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