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国产疫苗能否有效应对德尔塔等变异毒株?厂商回应;江苏扬州暂停进出的国内航班;中国长安网评“吴亦凡涉嫌强奸被刑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31 23:59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国产疫苗能否有效应对德尔塔等变异毒株?厂商回应

    中国外交部近日组织了全球21个国家的企业(机构)与中国疫苗企业就新冠疫苗的国际合作举行了新冠疫苗合作企业对话会。我国多个新冠灭活疫苗研发生产企业表示,中国新冠灭活疫苗针对德尔塔等变异毒株可以实现交叉中和,对接种人群能够提供有效保护。(央广网)

    2丨整点投资丨雷军重金投资翻倍牛股“锂王”,抢占最火爆赛道

    “锂是电,锂是光,锂是唯一的神话”。
    7月30日晚,近期不断逆势上涨的大牛股赣锋锂业宣布以自有资金对控股子公司江西赣锋锂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赣锋锂电”)增资20亿元。同时,赣锋锂电也对外引入了20家投资方,引资金额合计9.7125亿元,其中小米产投与极目创投为领投方,各认购1.875亿元。
    当晚,赣锋锂业还对全资子公司上海赣锋进行增资17亿元,同时对赣锋国际增资8亿美元,均是为了扩大公司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的资本实力,确保项目投资的资金需求。近期赣锋国际(或其全资子公司)正在以自有资金对加拿大Millennial进行要约收购,以进一步布局上游锂盐湖资源。(中国证券报)

    3丨江苏扬州:暂停进出的国内航班,关闭周边20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

    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交通防控组发出紧急通知,进一步加强疫情交通防控工作。经报国家民航总局同意,全面暂停进出扬州的国内航班。扬州市暂停主城区公交、出租、网约车、顺风车业务。扬州其他区域乘客乘坐公交车或者出租汽车时,应出示健康码,绿码方可乘车。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关闭扬州周边20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关闭所有扬州市汽车渡口和市际渡口。(央视新闻)

    4丨钟南山:南京疫情整体可控 非常关注张家界疫情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31日在广州举行的空净世界开业庆典暨全球战略伙伴合作峰会上表示,非常关注湖南张家界“魅力湘西”演出疫情,“南京疫情我倒不大担心,管控方面做得非常出色,这是大城市。但是到小地方(指张家界)会不会传染?现在还是未知数。”钟南山认为,大规模疫苗接种实现群体免疫,需要2年至3年的全球协作。(中国新闻网)

    5丨荣誉之战!中国女排3比0战胜意大利

    东京奥运会中国女排VS意大利女排比赛中,中国女排3比0战胜意大利。具体比分为,25-21/25-20/26-24。但由于此前的比赛中,土耳其女排以3:0战胜同组的阿根廷队,上届奥运冠军中国女排已确定无缘晋级八强。

    6丨中国长安网评“吴亦凡涉嫌强奸被刑拘”:在中国的土地上,就要遵守中国的法律

    7月31日晚,中央政法委新闻网站官方微博@中国长安网针对吴亦凡涉嫌强奸被刑拘发声:在中国的土地上,就要遵守中国的法律。不枉不纵,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7丨7月31日重要新闻回顾

    1.央行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保持宏观政策稳定性,坚持不搞“大水漫灌”

    2.国家卫健委:南京此轮疫情由德尔塔变异株引发,短期内仍有扩散风险

    3.郑州通报:发现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例无症状感染者,人员非必要不能离郑出省

    4.中国4家疫苗企业谈德尔塔变异株:现有疫苗仍有效,针对性疫苗在研发

    5.美暂停中国公司IPO?SEC主席发声:目前要求加强信息披露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与德尔塔病毒“鏖战”一个月,广州守住了中国“南大门”

    下一篇

    山西焦煤控股子公司环境违法被罚16.4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