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东方创业间接控股子公司环境违法被罚1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31 23:40

    每经AI快讯,“A股绿色报告”项目监控到的数据显示,东方创业(600278.SH)间接控股子公司上海汉森环宇进出口有限公司因环境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依据《防治船舶污染海洋环境管理条例》第六十四条,上海汉森环宇进出口有限公司被处以罚款1万元。该处罚信息于2021年7月1日被相关监管机构披露。

    “A股绿色报告”项目由每日经济新闻联合环保领域知名NGO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共同推出,旨在让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更加阳光透明。本项目基于31个省市区、337个地级市政府发布的权威环境监管数据,筛选监控上市公司及其旗下公司(包括分公司、参股公司和控股公司)的环境表现,加以专业数据分析及深入解读,每日智能写作及时发布上市公司AI绿报,每周推出A股绿色周报,定期动态更新上市公司环境风险榜。

    文号为2021010700070211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内容显示,上海汉森环宇进出口有限公司未经海事管理机构批准,船舶载运污染危害性货物进出港口、过境停留。

    上期(总第39期)A股绿色周报显示,共有29家上市公司在近期暴露了环境风险,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广东。其中,18家属于国资控制企业,5家为千亿市值企业。在环境风险之外,2021年7月第2周,A股上市公司及旗下公司共有8个项目进入环评审批公示状态。

    2020年年报显示,东方创业的主营业务为货物贸易、健康产业、货运仓储及代理、服务贸易、船舶租赁,占营收比例分别为:76.6%、12.65%、9.61%、0.71%、0.44%。

    (记者 宋可嘉 张海妮)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海建工控股子公司环境违法被罚3万元

    下一篇

    常州常园电子材料有限责任公司1500万项目环评获同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