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专家:我国不同技术路线新冠疫苗不可混打,暂无全人群加强针接种必要;第21金!吕小军夺得举重男子81公斤级金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31 17:03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第21金!吕小军夺得举重男子81公斤级金牌

    7月31日,在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81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吕小军以374公斤的总成绩夺得金牌!(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钠离子电池面世,概念股瞬间爆发,高增长名单抢先看

    统计显示,上市公司中与钠离子电池相关的有18家。截至7月30日收盘,钠离子电池概念股A股市值合计1.67万亿元,7月以来概念股平均涨幅达到27.8%,超过同期沪指33%。从半年报业绩预告情况来看,百川股份、容百科技、格林美、沃尔核材等4股净利润预计翻倍增长。百川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0.7亿元至0.85亿元,同比增长562.31%至704.23%。北上资金7月以来累计增持超过百万股的包括格林美、沃尔核材、浙江医药、欣旺达、中国长城等。(数据宝)

    3丨专家回应是否要打疫苗加强针:暂无全人群加强针接种必要

    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邵一鸣:加强免疫,各国都在进行研究,现在还没有足够的证据显示,需要对全人群都进行第三剂的疫苗接种。初步观察,对已完成免疫接种一年以内的普通人群,是暂没有必要进行加强针接种的。但是对完成免疫超过6-12个月,并且免疫功能较弱的老年人和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以及因工作需要要去高风险地区工作的人员,在国内从事高暴露风险职业的这些人群,是否有必要开展加强针,以及什么时间开展加强针的接种,正在进行研究。(人民日报)

    4丨中疾控专家:我国不同技术路线的新冠疫苗不可混打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3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我国在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中,不同技术路线的疫苗是不能进行替换的。假如有一些特殊情况,用同一个企业的同一个品种疫苗不能完成,后续也要用相同技术路线的疫苗来完成接种。目前我国新冠疫苗接种还是要按照原先规定,不能混打。(新华社)

    5丨全国已有1.5亿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3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截至7月28日,全国已有1.5亿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对于12至17岁未成年人的接种,采取的是分地区、分年龄段的方式稳妥有序地推进,截至7月28日,已经累计接种1248万人。下一步,将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和12至17岁未成年人的接种。(新华社)

    6丨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所有客运航班暂停

    因疫情防控形势需要,自2021年7月31日零时起,暂停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所有客运航班起降,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扬州发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精功集团等九公司重整预招募 会稽山、精功科技等实控权或生变

    下一篇

    郑州又发现多例疑似病例!市卫健委主任被免职,一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