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魅视科技IPO:大客户年度应收款比销售额多是为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9 21:40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近期,广东魅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按下上市启动键,其拟在深交所发行股份不超过2500万股,募集资金6.26亿元。

    魅视科技是分布式视听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2018年~2020年,其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28.04%,毛利率均保持在80%以上。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2020年魅视科技对年度第一大客户北京奥特维科技有限公司实现销售金额766.07万元,但其在当年对该客户存在859.55万元的应收账款,且其披露称这些账款的账龄都在1年以内。当年的赊账比当年的销售金额还高出百万余元,魅视科技是如何做到的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开盘走高1.8%。

    下一篇

    社区团购、生鲜电商等冲击下 数字化转型将成传统超市突破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