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受刺激了——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9 18:38

    现在,每天市场成交一万多亿,但有些股票下去了,就没有再涨起来,而有些股票,在本周的大震荡中,反而不断创出新高。很明显,这就是主力机构在调仓换股,在转移阵地,在调转方向。所以,现在我们又到了转变思路的时候了,再不变,可能就只有看着机构大鱼大肉,我们自己连汤都没有了。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今天,行情实在是火爆,沪指大涨50.13点,创业板指数暴涨5.32%,报收于3459.72点,历史上首次收盘超越沪指,正式完成“交棒”。

    两市超过200只个股涨停或涨幅超过10%,近30只个股20CM涨停,感觉一夜之间,市场又回到了上周那种疯狂的个股行情中。

    今天还有一件事,达哥受刺激了。一位朋友,今天他持有的股票中,竟然有10只个股涨停,或者是涨幅超过10%。在微信群里,这位朋友发了10次红包!

    这位朋友具体哪些股票涨停,这里我就不截屏了,但绝对是真事。涨停个股的行业有以下几个:集成电路、光刻胶、稀土、锂电池、锂电设备等。

    达哥受刺激的,倒不是羡慕别人赚得盆满钵满,而是感受到身边牛人确实太厉害了。以前觉得,满仓一只股票涨停,就算厉害了,但更厉害的是,买10只票都涨停。

    说明什么问题?说明别人对市场主线拿捏得死死的,准确把握住了行情的最主流热点。或许有人说,持有10只票,不是太多了吗?其实,分散持股,只是分散风险、控制仓位的需要,这和一个投资者的选股能力没有任何关系。到底强不强,还是要看你能不能把握住市场中最重要的大方向。

    达哥受刺激的,还不仅仅在于这位朋友的强大选股能力,更在于我们必须意识到,我们的思路必须发生重要的转变。最近几天市场大幅波动,也已经为我们发出了重要的信号,那就是消费类白马股的时代正在逐渐离我们远去,芯片、新能源等硬科技正在成为当前市场最重要的机会所在。

    现在,每天市场成交一万多亿,但有些股票下去了,就没有再涨起来,而有些股票,在本周的大震荡中,反而不断创出新高。很明显,这就是主力机构在调仓换股,在转移阵地,在调转方向。

    以前,我们总觉得位置低的股票就很安全,不断创新高的股票很危险。但现在,地产股位置低不低?银行股位置低不低?白酒股跌下来之后,位置也低了。但是看上去越安全的地方,反而更加没有机会,而每天上百家公司涨幅超过10%,很多都是机构突围的“新赛道”。

    所以,现在我们又到了转变思路的时候了,再不变,可能就只有看着机构大鱼大肉,我们自己连汤都没有了。

    发了一通感慨,再回到今天的盘面,大盘重新沸腾起来,一改本周前几个交易日的低迷。主要原因,达哥在今天的早评文章中提示了,昨晚新华社深夜发文安抚市场情绪,这也是比较少见的了。

    新华社文章表示,近期,中国股市出现较大波动,市场存在一定的担忧情绪。深入分析当前市场关心的几方面问题,不难得出结论: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依然坚定,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依然稳固。无论是针对平台经济还是校外培训机构,这些监管政策,都是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维护网络数据安全和保障社会民生的重要举措,并非是针对相关行业的限制和打压,而是有利于经济社会长远发展。

    当然,市场重新活跃了,但是如果没有走对正确的方向,还是不容易赚到钱。

    最后,今天分享一个最新消息。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通知中的主要内容包括:

    1)各地要合理确定峰谷电价价差,上年或当年预计最大系统峰谷差率超过40%的地方,峰谷电价价差原则上不低于4:1;其他地方原则上不低于3:1。

    2)各地要结合实际情况在峰谷电价的基础上推行尖峰电价机制。尖峰电价在峰段电价基础上上浮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0%。

    3)鼓励工商业用户通过配置储能、开展综合能源利用等方式降低高峰时段用电负荷、增加低谷用电量,通过改变用电时段来降低用电成本。

    对于这个消息,安信证券认为直接利好储能概念股。安信证券认为,此次政策大幅提升了峰谷电价价差,考虑到尖峰电价还要更高,对于工商业用户而言,用电成本预计将有明显上升,工商业用电侧为节省用电成本而配置储能的意愿将会明显提振,预计将为国内储能市场带来新的需求增量。因此,建议继续关注储能产业链机会,重点关注电池储能系统领先企业派能科技、宁德时代,储能逆变器领先企业锦浪科技、固德威以及国内储能系统集成和储能逆变器龙头阳光电源;建议关注比亚迪、科士达、国轩高科、亿纬锂能、南都电源、星云股份等。

    最后,提示一下,今天下午收盘后,最新一期的《股月奇谈》发布上线了,为大家揭秘8月行情的新赛道。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道达号”,看看本期《股月奇谈》。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交易异动!星云股份:近3个交易日上涨36.03%

    下一篇

    楚江新材: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共计约4031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