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邮政寄递全面提速 旗下中邮科技拟登陆科创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9 15:09

    每经记者 王郁彪    每经编辑 刘雪梅    

    7月2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上海证监局官网信息了解到,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邮政”)旗下中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邮科技”)已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邮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于科创板上市。

    上海证监局公示信息显示,中邮科技成立于2002年,主要从事自动化物流系统和特种汽车的研发、设计与销售,是国内智能物流分拣及传输系统领域内领先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包括智能物流装备(分拣、传输、仓储、终端)、智能专用车,主打产品为交叉带分拣机、扁平件分拣机等。服务客户包括中国邮政、顺丰、京东等国内快递物流和电商企业。

    启信宝信息显示,今年6月,中邮科技完成股份制改革,企业名称由“中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中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从7672.51万元提升至1.02亿元。中国邮政通过全资控股中邮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间接持有中邮科技65.1677%的股份,为中邮科技实际控制人。

    记者注意到,今年4月,中国邮政集团官网发布的《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提出,推动资产重组与盘活,分别探索研究速递物流战略重组和邮政企业科技力量战略重组方案;在“三因三宜”原则的指导下,分层分类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适时启动速递物流公司和中邮证券混改。

    而前不久,6月28日,中国邮政宣布正式启动全面提速,主要内容涵盖寄递全面提速、全网邮路优化、航空高铁运力支撑和自有干线车辆的规模不断扩大。此次寄递全面提速,全国主要城市可享邮件次日达甚至次晨达的极速体验,6成以上特快专递实现次晨达;中国邮政已优化现有邮路400余条,增加300余条下行邮路,覆盖了2000余县域,实现1000+城市间寄递提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5点丨北京新增2例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均为张家界返京人员;创业板指收涨逾5%,北上资金全天净流入42.28亿元

    下一篇

    发改委:合理确定峰谷电价价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