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创业板涨超2%,有色、材料等领涨两市;广西新增38名密接者;北京:建议企(事)业单位今天下午采取弹性工作制或提前下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9 10:0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广西新增38名密接者

    据广西日报,自治区卫健委发布消息,7月28日0至24时,全区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当日新增密切接触者38人,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2人。

    2丨整点投资 | 两市高开,有色金属、材料行业领涨

    截至09:55,沪指涨1.01%,深成指涨1.94%,创业板指涨2.60%。北向资金方面,小幅净流入5.13亿元。板块方面,有色金属、材料行业、航天航空等大涨,银行、保险等领跌。

    3丨中国科协发布2021年科学技术领域重大问题难题

    第23届中国科协年会昨天(28日)闭幕。闭幕式上,发布了10个对科学发展具有导向作用的前沿科学问题、10个对工程技术创新具有关键作用的工程技术难题,并首次发布10个对产业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产业技术问题。中国科协介绍,2021年度10项前沿科学问题,既包括高端装备制造业所需的大尺寸晶体材料、寻找板块运动的源动力助力防震减灾,也涵盖了深入研究记忆印迹细胞、解开人类记忆存储和提取的基本原理的生命科学领域。(央视新闻)

    4丨北京:建议企(事)业单位7月29日下午采取弹性工作制或提前下班

    北京市防汛指挥部29日早晨发布提示:7月29日至7月30日,北京市将有大到暴雨,请市民减少出行,避让积水路段,远离河道和危险山区。建议全市不涉及城市运行的机关、企(事)业单位7月29日下午采取弹性工作制或提前下班,确保安全。(新华社)

    5丨上海进一步加强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健康管理

    每经AI快讯,7月29日,上海市防控办发布通知: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本市进一步加强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健康管理。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应在抵沪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上海发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郑州文物抢救记:那些对中华文明起源有决定意义的遗迹,现在保存下来了,这个非常非常难

    下一篇

    安信证券维持鲁西化工买入评级:Q2业绩再创新高,未来成长可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