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冲上热搜!奥运体操男子全能肖若腾遗憾摘银,网友集体吐槽,李小鹏发文:不是我看不懂,是我看得太懂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9 00:24

    每经编辑 王晓波

    7月28日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中国选手肖若腾以总分88.065分摘得银牌,孙炜以87.798分获得第四名,日本选手桥本大辉以总分88.465夺得该项目金牌。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这一比赛结果也被众多网友吐槽,原因是最后一轮单杠比赛,肖若腾完美落地后,却被扣除了0.3分,随后,肖若腾进行了申诉,但是没有通过。最后一个上场的日本选手桥本大辉,他拿出了一套难度6.5的动作顺利完成,裁判打出14.933分,最后以总分88.465反超,夺得金牌。而在此前的鞍马项目中,桥本大辉直接一只脚踏出了垫子,这样的重大失误最后还是得到14.7的高分。


    “肖若腾获体操男子全能银牌”、“肖若腾被扣0.3分是因为没向裁判致意”、“体操裁判”、“冷知识:奥运男子体操个人全能第一是银牌”等众多话题冲上微博热搜。

    中国体操队副领队叶振南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从发挥来说,每一项都是发挥得很出色,不过打分项目就是这样。我想我们运动员已经在场上展示出了不服输的精神,另外,也展现了我们中国体操的精湛技术。对待最后的结果,肖若腾也表现很大度,向桥本大辉和纳格尔内都表示了祝贺。肖若腾最后单杠因为结束后没有向裁判示意被多扣了0.3分。

    赛后,杨威、李小鹏、陈一冰、邹凯等曾经的体操名将也纷纷在微博发文。

    @杨威YYY:桥本的跳马起跳、第二腾空和落地加起来只扣了0.9确实是稍显不公,为肖若腾和孙伟今天的表现喝彩,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强实力,为你们骄傲!

    @李小鹏:是我看得太懂了,有点可惜!

    @陈一冰:不管结果怎么样,孙炜和肖若腾都是完美的。

    @邹凯:为中国体操的小伙子骄傲。

    比赛过程如下:

    第一轮,中国选手的项目是自由体操,孙炜、肖若腾分别第二、第三个出场,肖若腾得到14.700分,孙炜得到14.500分,分列所有选手中的第二、第三(并列)位。

    第二轮,中国选手的项目是鞍马,孙炜、肖若腾分别第一、第二个出场,孙炜得到14.966分,肖若腾得到14.700分,两轮过后,孙炜29.466分,肖若腾29.400分,分列所有选手中的第二、第三位。

    第三轮,中国选手的项目是吊环,肖若腾、孙炜分别第一、第六个出场,肖若腾得到14.533分,孙炜得到14.066分,日本选手桥本大辉在这个项目上选择的动作难度较低,完成度也一般,只得到13.533分。

    三轮过后,肖若腾43.933分,孙炜43.532分,排名升至第一和第二(并列)。

    第四轮,中国选手的项目是跳马,孙炜、肖若腾分别第五、第六个出场,孙炜得到14.900分,肖若腾得到14.700分,日本选手桥本大辉落地时一只脚出界,只被扣0.1分,仍得到14.700分,四轮过后,肖若腾58.633分,孙炜58.432分,继续分列第一和第二位。

    第五轮,中国选手的项目是双杠,孙炜、肖若腾分别第四、第五个出场,孙炜得到14.966分,肖若腾得到15.366分,五轮过后,肖若腾73.999分,孙炜73.398分,分列第一和第四位(俄罗斯选手和日本选手双杠得到15.400分和15.300分,五轮过后反超孙炜,来到第二和第三)。

    第六轮,中国选手的项目是单杠,孙炜、肖若腾分别第三、第四个出场,孙炜得到14.400分,肖若腾得到14.066分(被扣掉了0.3分),日本选手桥本大辉最后一个出场,得到14.933分,完成超越,六轮过后,肖若腾88.065分,孙炜87.798分,肖若腾夺得银牌,孙炜获得第四名。桥本大辉88.465分夺金,俄罗斯选手Nagornyy获得铜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涨幅扩大至3%,恒指期货夜盘涨近3%

    下一篇

    海 利 得:烟花台风没有对公司造成损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