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疾控中心:大连3例新冠无症状感染者在张家界、湘西自治州有旅居史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7 23:45

    每经编辑 赵庆

    据湖南省疾控中心7月27日晚间消息,2021年7月26日,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接辽宁通报:大连市在对途经南京禄口机场人员主动筛查中发现3例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评估确定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该3人于7月17日至24日在我省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有旅居史。

    经调查,该3名无症状感染者于7月17日由大连乘坐航班MF8058途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中转乘坐航班HO1753到张家界,期间在南京禄口机场停留时间约2小时。7月23日中午从张家界包车前往凤凰县,7月24日从凤凰县打车于20:18至贵州省铜仁凤凰机场。

    接到通报后,我省第一时间派出省级专家组分赴现场指导防控工作。当地迅速启动流行病学调查并进行精准管控,扩大核酸检测,实施终末消毒,对相关密接者和次密接者进行健康管理。截至2021年7月27日15时,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共排查密切接触者211人、次密接者239人,均已进行隔离,首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已对酒店、餐馆、超市、奶茶店、照相馆等涉疫场所进行封控管理和终末消毒。对封控区域人群核酸采样17234人,外环境36份,已检测的16019份均为阴性,其他检测结果待出。

    目前,湘西自治州、张家界市已经通过官网发布上述3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活动轨迹,特别提醒广大居民朋友,7月10日(含)以来从南京禄口机场来(返)湘人员(含出差、旅游)、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湘人员,与已公布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要主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及时就近到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主动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拒不报备或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的,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截至7月26日24时,本次南京市累计报告本地阳性检测者112例(确诊病例106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国内5省9市报告南京疫情关联阳性检测者14例(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疫情传播速度快、外溢范围广,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下阶段,我省将继续指导相关市州将继续压实四方责任,加大排查力度,切实做好相关密接人员的健康管理,加强监测预警,强化核酸检测并根据疫情需要扩大检测范围,重点加强公共场所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引导公众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27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广告

    下一篇

    维修人员奇缺、高价回收已现 郑州暴雨后,泡水车会去哪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