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恒生科技指数推出一周年,三大龙头指数齐创年内新低,“股王”腾讯控股也下跌近9%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7 19:19

    近期市场的下跌的确让投资的氛围比较低迷,但是并非没有机会。平安证券就指出,虽然南下资金与外资的撤离带来了港股的弱势调整,且在可预期的未来一段时间,港股也难有趋势性大牛行情,但这并不意味着港股缺少投资机会。相反,港股的结构性机会仍值得关注。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对于港股市场来说,今天绝对是不容易的一天。恒生指数今日下跌4.22%、恒生国企指数下跌5.08%、恒生科技指数下跌7.97%,这三大指数在今日均创下了年内的新低。

    需要注意的是,今天是恒生科技指数推出一周年的日子,而近期互联网科技股集体的大跌也拉低了该指数的走势,甚至创下了推出以来的新低。无论是在恒生指数还是恒生科技指数中,腾讯控股都是最为重要的成分股之一,而在今日该股也是下跌了8.9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科技股板块是此轮下跌的重灾区,而市场也表现出对各行业的担忧,反映出了市场的恐慌情绪。

    科技股成为下跌重灾区

    进入2021年以后,港股的科技股其实一直都处于受压的状态,普遍都是呈现震荡向下的走势。而在近几日,一些知名的互联网巨头更是出现了少见的大幅下跌。特别是在今日,跌幅靠前的恒指成分股也都是一些互联网企业,如阿里健康下跌了18.52%、美团下跌了17.66%、腾讯控股下跌8.98%。而网易港股也是下跌了13.07%、阿里巴巴港股下跌了6.35%。

    消息面上,腾讯微博团队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我们正在进行安全技术升级,期间暂停微信个人帐号及公众帐号新用户注册。升级预计8月初完成,升级完成后将恢复注册。”

    永丰金融也指出,港股和A股沽压明显增加,互联网和教育板块近期抛压重。目前市场投资气氛不乐观,恒生指数即便短线有技术反弹,动能也预计有限,弱势难改,受监管影响的板块暂时不宜抄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从多名市场人士处获悉,对于受到监管的板块,还是以观望的态度对待。

    而从资金流来看,今日港股通资金净卖出了12.75亿港元的港股。而腾讯控股出现了较大港股通资金的流出。

    弱市下关注消费及上游高景气行业

    近期市场的下跌的确让投资的氛围比较低迷,但是并非没有机会。

    平安证券就指出,虽然南下资金与外资的撤离带来了港股的弱势调整,且在可预期的未来一段时间,港股也难有趋势性大牛行情,但这并不意味着港股缺少投资机会。相反,港股的结构性机会仍值得关注。从行业板块的角度看,得益于供给端低弹性与需求短期刚性的叠加,上游原材料中钢厂、铝厂、玻璃厂等单位产能的利润有望高企。而消费领域也存在显著的增长空间,汽车整车在芯片紧张程度缓和、消费韧性背景下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另外,在食品饮料、休闲娱乐等领域也存在有改善空间的标的,具备较好的成长空间与持续性。对于港股投资,在外资与南下资金同时撤离的环境下,盈利的确定性与增长的持续性是最为重要的两点,叠加当前的景气程度,平安证券认为上游原材料与下游消费是最值得重视的两个板块。上游原材料推荐关注在细分领域具有产能优势的钢铁、有色、建材、化工等标的;而下游消费关注汽车整车、食品饮料与休闲娱乐等领域的龙头标的。

    对于港股市场,申万宏源海外策略分析师董易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港股与A股市场是有差异的,港股市场资金来自海外、内地,而来自香港本地的资金并不多,在市场下跌比较多的情况下,离岸市场下跌幅度就会很大,可能就是做右侧交易的机会。在大的风险之下,港股、中概股等到完全的政策风险过去后,进行右侧交易会更好一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交易异动!同飞股份: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下一篇

    请扩散!黑龙江双鸭山市急寻6名密切接触者的同乘人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