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制造、传播涉疫谣言!多名江苏网民被行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7 18:25

    每经编辑 姚祥云    

    当前,南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广大网友的心。然而,就在大家对“阳性”唯恐避之不及时,竟然有人出于“恶作剧”的心理,故意将核酸检测报告篡改成“阳性”,引发当地群众恐慌。

    目前,已有多名江苏网民因故意制造传播涉疫谣言被依法处理!

    典型案例一:

    7月22日,南京网民贺某在朋友圈内发布消息称,“已检测出新冠阳性,本人在夫子庙上班接触的人多,请远离我”。

    经核实,贺某因与男友吵架心情不好,故意编造发布了上述虚假信息。目前,贺某已被属地公安机依法行政拘留。

    图片来源:江苏网警

    典型案例二:

    常州网民杜某某、杨某某系普通朋友。7月23日,杜某某将杨某某的核酸检测报告截图,使用P图软件将“阴性”修改成“阳性”,然后发送给杨某某。随后,杨某某又将该图片发布至微信群中,后被他人拍摄成短视频传播。

    目前,杜、杨二人已被属地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图片来源:江苏网警

    江苏网警提醒:广大网民一定要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切勿随意相信、转发互联网自媒体平台上出现的与疫情相关的不实信息,更不要编造、发布不实信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奥飞娱乐:基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需要递交了“电击勇士”商标的注册申请

    下一篇

    奥飞娱乐:《萌鸡小队》大电影计划在下半年上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