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局长郭启全:今年是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的元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7 11:56

    每经记者 李少婷    实习生 罗石芊    每经编辑 汤辉    

    7月27日上午,第九届互联网安全大会(ISC2021)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兼总工程师郭启全发表演讲。

    郭启全认为今年是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的元年,“前面若干年都是铺垫,那么到目前为止,我们终于搞清楚什么是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谁是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怎么干,我想大的方向基本确定了”。

    郭启全在会议上从实战的角度阐述,保卫、保护和保障,三者缺一不可。其中,保卫是指实战部门和企业、专家一同开展网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卫;保护是指在等级保护2.0的基础上,按照即将出台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的法律新政策标准,加强保护,采取新技术、新对策,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进行加强型保护;而保障的问题较为突出,主要的职能部门要加强经费、机构、编制、人员、科技、工程等方面的保障,公安部会和其他部门一起密切配合,加强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交所向上海春山新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出监管函

    下一篇

    每经12点丨微信暂停个人账号新用户注册;新东方“暑期集训营”45天收费近22万?俞敏洪辟谣;郑州27至29日暂停一切教学活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