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新发布350个文旅消费新场景、新产品 共同塑造10大“最成都”品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7 13:36

    为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和活力,高质量打造彰显天府文化、极具“成都范儿”的文旅消费新业态,在此前基础上,成都再创新推出350个文旅消费新场景、新产品,集中释放投资兴业机会、提供共享合作平台、推介城市文旅品牌。

    每经记者 董兴生    每经编辑 杨欢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7月26日晚,场景汇·2021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产业功能区多维消费场景专场活动在宽窄巷子拉开帷幕。本场发布会围绕产业功能区多维消费场景的塑造,以“根植天府文化、营造产业功能区多维消费场景”为主线,聚焦成都培育消费新业态、营造消费新场景,促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每经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和活力,高质量打造彰显天府文化、极具“成都范儿”的文旅消费新业态,在此前基础上,成都再创新推出350个文旅消费新场景、新产品,集中释放投资兴业机会、提供共享合作平台、推介城市文旅品牌。

    去年初,成都宣布将全年面向全球持续发布1000个新场景和1000个新产品,此后,成都每月召开一场“双千”发布会。待到年底,持续发布了共计1050个新场景和1193个新产品,释放出6400亿元的城市场景建设项目投资,吸引了1700余家企业的参与和872.3亿元的社会资本。

    2021年,“双千”发布会带来的机遇只增不减。成都预计2021年共举办10场“双千”发布会,累计将发布3000个新产品和新场景。本次发布会,正是今年的第五场。

    持续举办两年的新经济“双千”发布会,已成为成都推动文旅深度融合的一个重磅IP。“双千”发布会践行了成都首创且率先贯彻落实的“场景营城”,既响应国家战略,呼应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不断释放出城市发展的战略机会;又持续发掘新经济新产品落地的场景,帮助大批企业捕捉产业裂变的市场机会。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多央娜姆介绍,近年来,依托产业功能区高质量发展文旅产业,成都全市在建重点文旅项目已达116个,总投资达4863.82亿元;博物馆数量达160家,非国有博物馆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实体书店和阅读空间超过4000家;打造A级景区93个、“新旅游·潮成都”主题旅游目的地180个、周末经济主题点位12类、夜间经济示范点100个;举办各类音乐演艺活动4900余场次、重大展会活动2400余场次。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350个文旅消费新场景、新产品,包括185个文旅消费新场景和165个文旅消费新产品,共包含十大类别,分别属于音乐演艺、文博艺术、文娱潮玩、影视动漫、生态畅游、社区美游、特色宿集、研学旅游、休闲运动、美食品鉴等。

    不难看出,新发布的文旅消费新场景、新产品,仍然围绕国际消费中心、高品质科创空间、东部新区、世界文化名城“三城三都”、公园社区等主题展开。其中,14个“数字尖端”影视动漫新场景、新产品,将开辟数字交互蓝海,提升影视动漫产品、活动互动性、体验性,塑造“最成都·新文”品牌。

    30个“烟火成都”美食品鉴新场景、新产品,则侧重于挖掘川菜川茶、老建筑老故事等历史文化商业资源,传承培育一批“成都味儿”特色小店、老字号店等,鼓励发展文创味、个性化餐饮体验消费,塑造“最成都·新食”品牌。(实习生李桑妮对本文亦有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郑州地铁5号线“7.20事件”致14人遇难,名单公布!站内积水最深处6米,儿童医院站地下二层曾被整个淹没

    下一篇

    同质化成传统商旅文模式最大痛点 新国潮要适应年轻人消费需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