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地称禄口机场新冠疫情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毒株 南京8个长途客运站27日起暂停运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6 21:50

    ◎7月26日下午,南京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疫情管控工作的通告》,称自7月27日零时起,实施以下交通运输疫情管控措施:南京汽车客运站、客运南站、客运东站,客运北站、葛塘客运站、溧水客运站、高淳客运站、高淳双牌石汽车客运站等全市8个长途客运站暂停运营,南京江宁汽车客运站已于21日暂停运营。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陈俊杰    

    7月26日下午,四川省泸州市召开疫情防控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了7月25日泸州市江阳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最新情况。四川省疾控中心对该无症状感染者陈某的咽试子标本的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泸州市无症状感染者感染毒株为德尔塔(Delta)变异毒株,与南京禄口机场疫情的病毒基因高度同源。

    此外,环球时报微博也援引合肥疾控消息称南京禄口机场暴发的变异株“德尔塔”新冠疫情已外溢到安徽省芜湖、马鞍山。

    环球时报微博截图

    截至目前,南京市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7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例。

    7月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防疫专班向上级报告,称当日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有检测结果呈阳性,涉及工作人员主要是参与机场航班保障人员,包括地服、保洁等岗位人员。截至下午6时,已出结果中检测阳性9份。

    7月21日上午8时20分,《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号)》称,严格落实涉疫重点区域管控要求,精准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倡导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宁,确需离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7月26日中午,江苏省卫健委通报称,2021年7月25日0-24时,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8例,其中8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中,轻型27例、普通型1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有2例确诊病例由普通型转重型。

    国家卫健委7月26日通报,7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6例,本土病例40例(江苏39例,辽宁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记者注意到,7月26日下午,南京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疫情管控工作的通告》,称自7月27日零时起,实施以下交通运输疫情管控措施:南京汽车客运站、客运南站、客运东站,客运北站、葛塘客运站、溧水客运站、高淳客运站、高淳双牌石汽车客运站等全市8个长途客运站暂停运营,南京江宁汽车客运站已于21日暂停运营;暂停全市旅游包车业务;全市19条毗邻公交线缩线至市域内运营;全市出租汽车(含网约车)不得离宁并按要求严格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

    实际上,针对此次禄口国际机场疫情,相关工作早已随之展开。

    7月21日,“江宁发布”官方微信公告,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江宁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决定于7月21日9时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检测对象为江宁区居民,含本地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

    检测期间,江宁区辖区所有居民“非必要不外出”,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参与,携带手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提前准备“苏康码”,主动前往各社区网格单位设置的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采样过程中请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7月25日凌晨,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开展第二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第5号)》,定于7月25日上午11时起对全市常住人口、来宁人员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实际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7月24日深夜,江宁部分小区已经展开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刚刚,北京王府井、上海南京路等6条著名步行街又“火了”,有你经常逛的街吗?

    下一篇

    标普将恒大下调至B- 恒大:深表遗憾与不理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