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茅指数”“宁指数”均现大跌,A股成交额再创年内新高!券商:公募基金等机构可能又开始大幅调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6 19:12

    某券商首席策略分析师今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7月A股成交情况的趋于活跃,可能反映了在6月业绩考核期过了之后,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又开始进行了较为积极的调仓。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年二季度以来,以消费、医药、金融龙头为代表的“茅指数”和以新能源、半导体龙头为代表的“宁指数”出现了分庭抗礼的格局。

    不过今天“茅指数”“宁指数”选择了携手下跌,截至收盘两大指数的跌幅都超过了4%,此外,与“茅指数”重叠度较高的沪深300、上证50指数也纷纷大幅下跌,并创下阶段新低。值得一提的是,今日沪深两市成交额再次刷新了年内新高,而这也是今年7月以来两市成交额第3次创出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以来已经有多个交易日成交额突破了1.3万亿,这和去年7月成交额迭创新高有些类似。对此,有分析认为,这可能反映了在6月业绩考核期过了之后,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又开始调仓了。

    “茅指数”“宁指数”均遭重挫

    茅指数日K线 截图自:WIND资讯

    宁指数日K线 截图自:WIND资讯

    截图自:WIND资讯

    今年二季度以来, A股市场上,以消费、医药、金融龙头为代表的“茅指数”和以新能源、半导体龙头为代表的“宁指数”出现了分庭抗礼的格局。

    不过今天“茅指数”“宁指数”却选择了携手下跌,截至收盘两大指数的跌幅都超过了4%。具体到细分行业层面,今日“茅指数”中占比较高的白酒、医药、家电、大金融等行业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不过“宁指数”中占比较高的新能源、半导体仍然较为抗跌,而真正拖累“宁指数”的是医美等行业的大幅下挫。有分析认为,今日医美、医疗行业的大幅下跌是受到了最近外盘教育板块暴跌的拖累。

    截图自:Choice数据

    此外市场上,与“茅指数”重叠度较高的沪深300、上证50、中证100等指数也纷纷大幅下跌,并创下阶段新低。

    值得关注的是,北上资金今日出现了大幅净流出。据Choice数据统计,今日,北上资金净流出规模达128亿元。与此同时,外资持股较为集中的食品饮料、医药、消费服务行业今日也跌幅居前。

    截图自:Choice数据

    两市市值最高的个股贵州茅台今日也罕见地下跌超5%。据海通证券策略团队统计,2014年以来,贵州茅台单日跌幅超5%共有14次,其中前期已经下跌20%以上后再大跌5%共发生了四次,包括:2015年7月和8月、2018年10月底、今天。

    公募基金可能又开始调仓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日盘后多家主流券商的策略团队对今日的大幅下跌发表了最新观点,多位策略首席分析师认为,今日的大幅下跌与短期的情绪宣泄有关,未来A股的结构性行情特征有望持续。

    例如,较早提出“宁组合”的安信证券策略团队在盘后发布观点指出,对于今日下跌,“我们认为外资或市场对于有关政策的解读可能存在误读,情绪宣泄不可持续。”

    安信证券策略团队表示,对于A股市场核心赛道而言,我们不认为有合理逻辑可推断未来政策将改变新能源汽车的趋势,改变半导体的趋势,我们也不认为市场应担心未来政策会根本改变中国医疗服务、CXO、次高端与高端白酒的基本面。另外,未来,自主可控是中期难以扭转的大势所趋。安信证券策略团队判断,A股震荡整固之后方向依然是向上,这个阶段主线依然将围绕在高景气的制造升级硬科技领域,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半导体、军工等,同时制造升级推动消费升级的趋势不会改变,对医疗消费等领域中期仍然抱积极态度。

    海通证券策略团队今日发布观点称,今日市场短期调整,主要是受到部分行业监管政策诱发的情绪恐慌。对市场中期保持乐观,宏观流动性中性、微观资金面充裕,企业ROE依旧在扩张,市场风险偏好处于历史略偏高未过热,这些因素将支撑下半年市场中枢抬高。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沪深两市成交额达1.42万元,再次刷新了年内新高,而这也是今年7月以来两市成交额第3次创出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以来沪深两市已经有7个交易日成交额突破了1.2万亿,并有三个交易日的成交额创出了年内新高,这和去年7月两市成交额迭创新高有些类似。

    而去年下半年,A股的风格出现了一次明显的切换,周期板块取代了上半年的消费、医药,成为主流资金追捧的对象。

    某券商首席策略分析师今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7月A股成交情况的趋于活跃,可能反映了在6月业绩考核期过了之后,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又开始进行了较为积极的调仓。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芭田股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无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下一篇

    天齐锂业:董事兼高管人员邹军终止减持公司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