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中概教育股重挫,新东方跌超60%; 欧洲药管局批准为12至17岁人群接种莫德纳新冠疫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3 21:5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 南京为疫情封控地区群众定期免费提供生活必需品

    据央视新闻,在7月23日晚举行的南京疫情防控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江宁区政府副区长伏进进介绍,江宁区继续加大对封控群众的生活保供。通过村社区干部,摸清底数,根据每个小区家庭人口的情况,江宁区定期免费提供米、面、油、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在配送方式上,由社区网格员穿防护服免费送货上门。对于封控区域范围内群众有个性化需求的,群众经向网格员登记以后,可由志愿者代购、代买。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中概教育股重挫,新东方跌超60%

    7月23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道指涨0.47%,纳指涨0.46%,标普500指数涨0.50%。中概教育股遭重挫,新东方跌超60%,好未来跌超57%,高途跌超58%,有道跌超36%。
    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下跌8%,创2020年3月以来最大跌幅。中概股集体下跌,滴滴跌超15%,哔哩哔哩跌超13%,拼多多跌超6%,京东、百度跌超5%,阿里巴巴跌超4%。

    3丨 四川泸州泸县发生4.1级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7月23日20时55分在四川泸州市泸县(北纬29.28度,东经105.44度)发生4.1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据泸县民众表示,泸县县城有明显震感,目前,当地正在了解地震破坏情况,现在没有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记者从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了解到,目前,泸州市各级消防未接警。

    4丨24家国网电力公司驰援,河南停电台区抢修超大半

    据央视新闻,河南省特大暴雨灾情致河南停电台区达57986个,停电374.33万用户。河南省电力公司投入1300多名抢修人员深入各个受灾地点,24小时不间断抢修。同时,国家电网24家电力公司调拨162台发电车、7000余人参与应急抢修。截至今天(7月23日)19时,河南省因灾停电的57986个台区已恢复43116个,断电的374.33万用户中,已有288.68万户恢复供电。郑州473个停电小区已恢复供电161个,261个小区正在加快抢修,另外51个小区因配电室积水严重,正加紧排水,随时展开抢修。

    5丨欧洲药管局批准为12至17岁人群接种莫德纳新冠疫苗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3日下午,欧洲药管局批准将莫德纳新冠疫苗的使用范围扩大到12岁至17岁人群。这款疫苗在获准上市之初仅限于18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据了解,欧洲药管局此前同意对3732名12岁至17岁的青少年进行莫德纳新冠疫苗的接种试验。研究结果表明,这款疫苗在12岁至17岁人群中产生的抗体水平与18岁至25岁群体相当,并且最常见的副作用也很相似,包括注射部位疼痛肿胀、疲倦、头痛、肌肉与关节疼痛等。但欧洲药管局同时指出,由于参与试验的青少年人数有限,目前还无从得知莫德纳新冠疫苗是否会在这一群体当中产生新的罕见副作用。因此,该疫苗的安全性及有效性还需进行持续监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央行公布修订版《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 明确短融资金不得为客户证券交易提供融资

    下一篇

    西南证券维持博腾股份买入评级:博腾生物实施股权激励,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动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