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新东方、好未来股价一夜“腰斩”,满帮跌27%;东部机场集团董事长冯军被暂停职务;上海房贷利率今日上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4 07:12

    每经编辑 王晓波 赵庆    




    NO.1 16日以来,河南遭遇强降雨,目前已造成全省133个县(市、区)1306个乡镇757.9万人受灾,因灾遇难56人,失踪5人,全省已紧急避险转移585193人,紧急转移安置919519人,需紧急生活救助208033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76.6千公顷,成灾面积168.2千公顷,绝收面积25千公顷;倒塌房屋3830户9943间,严重损坏房屋7071户21879间,一般损坏房屋23406户62233间。

    此次暴雨中被淹没的郑州京广路隧道备受关注,上百辆汽车横七竖八地堆在该隧道南出口,目前救援队正对该隧道进行抽排水,但隧道内仍有大量积水,已确认有人员遇难,具体人数还在核实中。(新华社)

    NO.2 7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就中方决定对美有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答记者问:美方炮制所谓“香港商业警告”,无端抹黑香港营商环境,非法制裁多名中国中央政府驻港机构官员,有关行径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针对美方错误行径,中方决定采取对等反制,根据《反外国制裁法》对前美商务部长罗斯、美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USCC)主席卡罗琳·巴塞洛缪、“国会—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CECC)前办公室主任乔纳森·斯迪沃斯、“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金度允、“美国国际共和研究所”在港授权代表亚当·金、“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森及“香港民主委员会”等7个美方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

    NO.3 23日,南京举行第三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在会上通报:自7月20日以来,南京市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例。7月23日起,南京江宁区禄口街道围合区域(四至范围:东至禄铜路,南至达练岗河,西至原东湖迟家村,北至启航大道)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派出工作组赴江苏南京,指导开展医疗救治、流行病学调查、密接排查管理、社区防控等疫情应对处置工作。​

    苏省委决定暂停冯军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由钱凯法同志代理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公开信息显示,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是依托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组建的江苏省全省机场集团。

    NO.4 证监会通报此前私募投资人叶飞举报上市公司以市值管理为名,实则进行股价操纵案件的最新进展:经查,2020年9月至2021年5月,史某等操纵团伙控制数十个证券账户,通过连续交易、对倒等违法方式拉抬“中源家居”“利通电子”股票价格,交易金额达30余亿元,相关行为已达到刑事立案追诉标准,涉嫌构成操纵市场犯罪。经调查还发现,相关金融机构个别人员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犯罪。目前,证监会已依法将上述涉嫌违法犯罪案件及线索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近日,证监会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联合行动,一举将位于广东、北京、河北等地的多名主要涉嫌犯罪人员抓捕归案,相关侦办工作已全面展开。

    NO.5 据住建部网站消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8部门发布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在因城施策突出整治重点方面包括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物业服务。房地产开发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开工建设;未按施工图设计文件开发建设;未按房屋买卖合同约定如期交付;房屋渗漏、开裂、空鼓等质量问题突出;未按完整居住社区建设标准建设配套设施。房屋买卖涉及发布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捂盘惜售,囤积房源;挪用交易监管资金;套取或协助套取“经营贷”“消费贷”等非个人住房贷款用于购房等。

    NO.6 7月23日,央行印发《非银行支付机构重大事项报告管理办法》,要求支付机构报告重大事项应当一事一报,做到及时、真实、准确、完整,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谎报、错报,不得有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NO.7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3000万千瓦以上,加快飞轮储能、钠离子电池等技术开展规模化试验示范,以需求为导向,探索开展储氢、储热及其他创新储能技术的研究和示范应用;积极支持用户侧储能多元化发展;鼓励围绕分布式新能源、微电网、大数据中心、5G基站、充电设施等其他终端用户,探索储能融合发展新场景。

    NO.8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标普500指数再创收盘新高。道指涨0.68%,本周累涨1.08%;标普500指数涨1.02%,本周累涨1.96%;纳指涨1.04%,本周累涨2.84%。道琼斯指数首次突破35000点。社交媒体板块大涨,Snap涨超23%,Facebook涨超5%,Twitter涨超3%。科技股中谷歌涨超3%,苹果、微软涨超1%。

    知名中概股普跌中概教育股大幅下挫,好未来跌超70%,高途跌超63%,新东方跌超54%掌门教育跌超35%。中概房产类股房多多跌12.3%,贝壳找房跌超10.9%,乐居跌约6%。中概汽车股满帮跌约28%,共享出行公司滴滴跌约21.0%。理想汽车跌超8%,小鹏汽车跌超5%,蔚来汽车跌4.5%。拼多多跌超7%。

    NO.9 多家银行消息,7月23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与在沪银行召开会议,确定房贷利率上调事宜。首套房贷利率将从4.65%调整至5%,二套房贷利率从5.25%上调至5.7%,新规将于7月24日起开始实行。(央视财经)

    NO.10 针对教培行业监管的“双减”文件(中办发{2021}40号文件)已正式落地。包括北京在内的多地市级地方教育部门工作人员均确认,已收到相关文件,正据此开展监管工作。(财新网)

    NO.1 新东方:我们注意到,有部分英文及中文媒体报导称,中国监管机构正在考虑制定一套新规例,内容涉及中国义务教育制度下所教授学校科目的相关课外辅导服务。该等规例尚未公布,本公司亦未收到有关该等规例的正式通知。

    好未来:注意到部分媒体发布了中国考虑针对课外学科辅导服务实施新监管政策的报道,该监管政策尚未发布,公司暂未收到来自监管部门任何正式通知。公司不对市场推测做出评论。 (澎湃新闻)

    NO.2中国平安23日消息,近期,河南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灾情持续蔓延。截至7月23日13时,中国平安共接到河南暴雨灾情相关报案总数逾4.6万笔,预估总体赔付金额超过10亿元

    NO.3 证监会公布2021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103家券商被分为4大类9个级别,没有出现最高评级为AAA级的公司。据统计,50家券商被评为A类,较去年增加3家,其中安信证券、东方证券、光大证券等15家券商评为A类AA级,和去年持平;39家券商被评为B类券商,和去年持平,其中渤海证券、财信证券、长城国瑞等18家评为BBB级,BB级券商16家,B级券商5家;爱建证券、大通证券、国盛证券等13家券商被评为C类;网信证券被评为D类。

    NO.4 中国人保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A股不超过8.84亿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该部分股份来源于2011年6月战略入股。

    NO.5 郑商所公告,自2021年7月26日当晚夜盘交易时起,非期货公司会员或者客户在玻璃期货2108、2109、2110、2111、2112、2201、2202、2203、2204及2205合约上单日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为1000手,在动力煤期货2109、2110、2111、2112及2201合约上单日开仓交易的最大数量为500手。

    NO.6 京东发布报告显示,22日、23日两天国潮运动品牌的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280%。其中,跑步鞋、篮球鞋、运动裤、T恤等成为销量最高的品类,鸿星尔克、安踏、361度、匹克等国潮运动品牌销售暴涨,位居销售规模前列。值得注意的是,国潮品牌鸿星尔克23日当日销售额同比增长超52倍

    NO.7 近日,长沙市公安局官网援引公安部通缉令信息系统转发的通缉令(B级)显示,原中江信托、国盛证券董事长裘强因涉嫌洗钱罪和赌博罪在逃,被公安机关通缉。7月16日,长沙市公安局官网发布的通缉协查信息称,2018年12月13日,江西省公安厅开始侦办裘强涉嫌洗钱、赌博犯罪案。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裘强涉嫌洗钱罪和赌博罪,目前在逃。(澎湃新闻)

    NO.8 深圳机场23日发布公告,即日起为河南防汛救灾物资运输提供绿色通道和费用减免。具体为:深圳机场为应急救援人员出行提供全流程最便捷、高效的服务保障,设立救援人员值机、安检、登机专用通道。开辟航空货物绿色通道,优先接收及保障用于河南灾区救援及灾后重建的物资。对载运抗洪救灾人员及物资的客货运航班,减免装卸和地面运输服务费、货物和邮件服务费、货站处理费;对抗洪救灾人员及物资的客货运包机航班,减免全部收费。

    NO.9 水井坊(600779)7月23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8.37亿元,同比增长128.44%;净利润3.77亿元,同比增长266.01%。基本每股收益0.77元。

    NO.10 辉瑞和BioNTech发布公告称,美国政府已进一步采购了2亿剂新冠疫苗。两家公司预计到12月31日将进一步交付1.1亿剂疫苗,其余9000万剂不迟于2022年4月30日交付。

    投资互动

    点击前往查询

    7月23日,北向资金净卖出46.59亿元,其中深股通净卖出51.52亿元,沪股通净买入4.93亿元。京东方A遭大幅净卖出14.06亿元,净卖出额创历史新高。阳光电源净卖出逾9亿元,赣锋锂业净卖出逾4亿元,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净卖出逾2亿元,隆基股份净卖出逾1亿元。净买入方面,韦尔股份净买入6.59亿元居首,药明康德、歌尔股份净买入逾3亿元,贵州茅台、万华化学、紫金矿业净买入逾2亿元。

    南向资金净卖出48.72亿港元,腾讯控股、美团、香港交易所分别遭净卖出21.48亿港元、8.93亿港元、8.02亿港元。净买入方面,长城汽车、比亚迪股份、东岳集团分别获净买入7.41亿港元、5.26亿港元、1.59亿港元。



    每经实习记者:范芊芊

    每经编辑:王晓波 赵庆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菲律宾发生6.6级地震!

    下一篇

    中工国际:公司国际工程业务在二季度新签的3个重要合同,目前尚未生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