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限购再加码!明起住房受赠人也需“房票”,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5%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3 18:34

    每经编辑 王鑫

    上海对于住房限购条件再度加码。

    据上海市房管局网站7月23日消息,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上海市房管局、上海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联合发布加强住房赠与管理规定的通知。

    为进一步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通知称:

    一、自2021年7月24日起,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的,在住房限购政策执行中,该住房自转移登记之日起5年内仍记入赠与人拥有住房套数;受赠人应符合国家和本市住房限购政策

    二、各区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事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应将赠与住房转让纳入综合窗口收件;各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应加强审核,将赠与住房转让纳入房屋交易核验范围(交易核验认定时点以综合窗口收件之日为准),对赠与当事人不符合住房限购政策的,不予办理交易登记手续。

    据看看新闻,上海市房管局表示,此举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沪十条”“沪七条”等文件精神,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市场监管,以实现进一步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此前,不满足限购条件的赠予人也可以受赠住房,住房所有者可通过将住房赠与他人,以释放房票,受赠人也不受限购条件约束。此条规定则将受赠人和赠予人纳入限购政策中,不仅对家庭成员之间通过互相赠与房屋从而获得购房资格的情况进行了限制,同时也明确受赠人受赠房屋必须有“房票”。

    此外,7月23日,从多家银行获悉,上午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与在沪银行召开会议,确定房贷利率上调事宜。首套房贷利率将从现在的4.65%调整至5%,二套房贷利率从5.25%上调至5.7%,新规将于明天起开始实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市房管局网站、看看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寒武纪:拟向激励对象授予800万股限制性股票

    下一篇

    成交均价16.13元!梦网科技:员工持股计划累计买入公司股票124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