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突发!新东方港股一度崩了50%,400多亿灰飞烟灭,美股中概教育股盘前纷纷腰斩!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3 17:40

    每经编辑 王鑫

    7月23日,恒生指数收盘跌1.45%,恒生科技指数重挫2.96%。其中,跌最惨的莫过于教育赛道股,龙头新东方盘中直接崩了50%,日内腰斩。

    具体来看,新东方午后持续跳水,临近尾盘跌幅超50%,为其历史上最大盘中跌幅,股价最低触及25.2港元,蒸发近440亿港元。收盘仍跌40.61%,股价报30.2港元,最新市值517.7亿港元。

    新东方在线同样惨烈,收跌28.07%,股价报5.92港元,最新市值59.24亿。

    思考乐教育一度跌近30%,收盘跌25.83%,股价报2.53港元,最新市值14.06亿。

    卓越教育集团收跌21.48%,股价报1.06港元,最新市值为8.98亿。

    港股教育股的恐慌情绪同样传到了美股,中概教育股盘前纷纷腰斩,新东方盘前最新跌幅近50%,好未来跌超48%,高途跌超53%。


    消息面上,7月13日,教育部在其官网开设“双减”在行动的专栏,介绍各地监管工作经验,并且目前已经更新了8个省市的监管行动。

    7月23日,“双减”在行动专栏刊登了《中国教育报》报道,目前安徽省中小学生作业管理和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已形成地市有部署、学校有落实、家长有肯定的良好工作局面。

    下一步,安徽省将严格落实国家和安徽省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相关政策,会同相关部门加大监督查处力度,坚决防止校外培训机构超前超标培训、虚假宣传、超期收费等违规行为,对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中金公司今日发布研报称,2021年5月21日,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我们预计“双减”政策后续将成文发布此次教培行业的规范管理严格程度史无前例

    教育部于6月成立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其职责包括拟订校外教育培训规范管理政策、组织实施校外教育培训综合治理等。我们认为对于教培的规范化管理将持续进行。我们认为,未来校内、校外将并行落实“双减”政策,即学校发挥教育主体功能,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

    中金称,由于本次政策具体实施力度不确定性较大,我们根据五种不同监管力度的场景假设进行估值测算。同时我们选择较为悲观的监管场景假设4 (禁止周末1天及寒暑假)作为基准假设,对教培上市公司进行收入利润影响测算和目标价调整。我们下调新东方目标价53%至9.2美元;下调好未来目标价67%至29美元;下调新东方在线目标价70%至12.2港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市场消息、券商研报、教育部网站、中国教育报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卫士通:副董事长王文胜辞职

    下一篇

    苏宁易购零售云模式拓至快消领域:家乐福零售云线下首店开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