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安逸,大腿都拍肿了”!千亿芯片龙头三天两板,暴涨31%,30万股民狂喜!还有多只“20cm大长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2 17:12

    每经编辑 王鑫

    今天,芯片股又集体嗨了!千亿巨头三安光电三天两板,暴涨31.57%,成为板块中“最靓的仔”,更有多只“20CM大长腿”,令股民狂喜。

    芯片股领涨两市

    7月22日,创业板指数高开低走,开盘创下近7年新高3576.12点,沪指和深成指则连续三日收涨。盘面上,芯片概念股保持强势上攻,有机硅、光刻机、MINILED等细分板块领涨两市,锂电池、钢铁等板块也涨幅居前,白酒、CRO概念、中药、医美等板块则明显回调。

    千亿龙头三连板,股民狂喜

    芯片股开盘还一度休整,没想到临近午盘行情卷土重来。千亿芯片巨头三安光电(600703.SH)午后持续拉升,尾盘最后三分钟封涨停,股价报40.22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三安光电近3日第2次涨停,收盘后,三安光电市值站上1800亿,创历史新高。此外,三安光电连续三日盘中都有封涨停,十分罕见。7月21日涨停后尾盘打开,收涨8.71%。

    三安光电是LED和国内化合物半导体双龙头,这波行情从5月27日第一个涨停板开启,目前累计涨幅超60%,虽然在芯片股中涨幅并不是最多,但是突然三天盘中涨停还是惊呆了股民,股吧里人气飙升。

    针对今日涨停,不少股民狂喜,有网友在股吧留言,“安逸,这下大腿拍肿”。也有网友感叹“龙头果然是我看不懂的货”,还有网友发问,“是不是游资进来炒啦?”。


     

    最新公开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三安光电拥有30.14万户股东。

    基金持仓方面,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基金二季度十大重仓股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共有86只基金持有三安光电,合计持有4.77亿股,环比上季度降低3.23%,为公募基金第47重仓股。

    7月20日,顶流基金经理睿远基金傅鹏博与朱璘共同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披露最新基金二季报,三安光电新进其前十大重仓股,三安光电此前并未出现在睿远成长价值过往季报、中报及年报之中。

    此外,兴全趋势公布的二季报显示,这只由名将董承非和童兰共同管理的基金依旧保持了较低仓位运行,但前十重仓股中,三安光电被增持至第一大重仓股。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中信建投表示,公司系LED芯片龙头,制造规模、产品性能和客户资源等领域皆优势明显。同时,三安光电也是目前国内化合物半导体产业链布局最完备的公司之一,涉及GaAs、GaN、SiC等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形成了LED芯片、射频器件、功率器件、光通讯、滤波器五大核心产业。公司LED芯片产能约占全球市场的19.72%,位列第一;Mini/MicroLED产能已准备就绪,静待市场放量。据信达证券介绍,其化合物半导体平台-三安集成营收已从2017年的2594万元迅速增长至2020年的9.74亿元。

    业绩方面,由于近年LED行业需求增速放缓,供给过剩,三安光电净利润连续三年下滑。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18年到20年连续三年中报披露都在8月中下旬,而今年的中报提前到7月30日,这也被不少投资者解读为一个积极信号。此前一季报显示,三安光电净利润5.57亿元,同比增长42.14%。

    还有多只“20cm大长腿"

    除了三安光电外,芯片股中,物联网芯片龙头全志科技(300458.SZ)、光刻胶龙头南大光电(300346.SZ)、瑞丰光电(300241.SZ)等惊现20%涨停,惊爆眼球。中微公司、久源新材、芯源微、上海新阳等个股涨幅超10%。

    7月7日,全志科技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中报净利润2.30亿至2.60亿,同比变动167.29%至202.15%。

    7月16日,有投资者向南大光电提问, 有报道称公司扩产ArF光刻胶,使年产能达到50吨,并己接到小批量外国订单,请问是否属实?

    公司回答表示,公司已建成了25吨产能的ArF光刻胶生产线,扩产计划在筹备过程中。目前已拿到小批量订单。

    信达证券7月21日研报指出,伴随苹果、三星等下游终端厂商积极导入,2021年有望成为 Mini LED 规模化落地元年,瑞丰光电凭借前瞻布局,率先切入行业新蓝海。为进一步扩大 Mini LED 业务规模,公司于今年5月定增募资约7亿元,其中约3.7亿元用于 Mini LED 背光封装生产项目,预计达产后将达到年产 663 万片的规模,大幅提升公司 Mini LED 产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司公告、券商研报、东方财富Choice数据、股吧消息等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爱康科技:爱康实业累计质押股数约为3.66亿股

    下一篇

    7月22日龙虎榜解析:三安光电净买入额最多,还有38只个股被机构扫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