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恒大集团、广发银行同时发布重要声明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2 09:34

    每经编辑 姚祥云    

    7月22日,今日,恒大集团发布声明称,双方已就近期的诉前保全事宜达成和解。双方今后将不断巩固和深化业务合作关系,继续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港股开盘后,中国恒大涨0.28%。


    同时,广发银行发布声明称,长期以来,广发银行与恒大集团一直保持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针对近期诉前财产保全民事裁定事宜,双方经过充分沟通已经妥善解决。


    此前报道:

    广发银行申请冻结恒大1.32亿元资产,恒大指其滥用诉讼前保全将起诉。

    7月19日,一则涉及中国恒大的民事裁定书再度引发市场对恒大债务问题的关注。

    根据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定书显示,广发银行近日请求冻结被申请人宜兴市恒誉置业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银行存款1.32亿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

    受此消息影响,恒大系股票当天全线下跌。在当日收盘前,恒大方面紧急发布声明回应,“我司江苏省公司旗下项目公司宜兴市恒誉置业有限公司与广发银行宜兴支行项目贷款1.32亿元到期日为2022年3月27日。对于宜兴支行滥用诉讼前保全的行为,我司将依法起诉”。据悉,本次诉前保全,申请人广发银行宜兴支行是以情况紧急、不立即申请保全将会使其合法权益受到难以弥补的损害为由,向法院提出的。无锡中院最终支持了这一请求。恒大方面可以向该院申请复议一次,但复议期间不停止裁定的执行。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司公告、证券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控股股东拟减持,片仔癀跌近5%

    下一篇

    深交所向*ST数知发出关注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