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是科创板开市两周年 四大特色显示板块硬科技属性愈发成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2 06:40

    每经记者 文多    每经编辑 张海妮    

    7月22日,是科创板开市两周年之日。两年时间,科创板自最初的25家首发企业,已发展壮大到311家公司(截至7月21日)。相应的,板块市值也从开市当日的5500亿元,扩大到了4.93万亿元。

    两年时间,科创板的硬科技成色日益显现。在已经上市的311家科创板企业中,新一代信息技术板块的企业“独领风骚”,接近110家,占比35%。其次,2020年科创板公司研发投入与营收之比的中位数为9%,研发人员占公司人员总数比重的平均值为28.6%,平均拥有发明专利104项,均高于其他板块。此外,目前已有20多家未盈利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而且,超六成科创板董事长是硕博学历。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将科创板的成绩总结为“提高了A股的包容性和市场化程度”:它让非营利、VIE架构、同股不同权、分拆的企业也可以上市,还打破了此前IPO发行市盈率23倍的红线,“可谓成绩显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注意!河南省凌晨连发两条暴雨红色预警

    下一篇

    云南新增1例本土确诊和2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