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河南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安阳、鹤壁局地出现大暴雨;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将访华;片仔癀控股股东拟减持近30亿元股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2 06:05

    每经编辑 胡玲 周宇翔    




    NO.1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抓紧抓实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听取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情况汇报,研究深化金融业开放工作;确定进一步深化跨境贸易便利化改革、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的措施。

    NO.2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7月21日晚,有记者向外交部发言人提问:美国国务院刚刚发布消息称,美常务副国务卿舍曼将于7月25日至26日访华。中方能否证实?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美方提出希安排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近期访华,同中方就中美关系交换意见。经双方商定,舍曼将于7月25日至26日访问天津。届时,中国外交部主管中美关系的谢锋副部长将与舍曼会谈。之后,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会见舍曼。中方将向美方表明对发展中美关系的原则立场以及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坚定态度,要求美方停止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利益。

    NO.3 河南防汛新闻发布会:据不完全统计,16日以来,此轮强降雨造成全省89个县(市、区)560个乡镇1240737人受灾,因极值暴雨致25人死亡7人失联。(人民日报)

    NO.4 7月21日,财政部紧急下达1亿元救灾补助资金,支持河南省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其中: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6000万元,用于支持灾区开展应急抢险救援和受灾群众救助工作;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4000万元,用于支持灾区开展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和水毁水利工程设施修复等工作。

    NO.5 7月21日,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已向郑州地铁集团、新乡投资集团、巩义国资公司等提供应急贷款18.6亿元,专项用于河南省防洪排涝加固抢险救灾设施建设和损毁基础设施应急维护。截至目前已发放2.8亿元,剩余资金将于7月22日到位。(证券时报)

    NO.6 河南省气象台07月22日04时30分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安阳、鹤壁、新乡三地区西部与郑州地区东部及许昌地区北部部分地区降水量已达50毫米以上,预计未来3小时内,上述地区降水持续,累积降水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据统计,22日01时至22日04时:安阳、鹤壁局地出现大暴雨,新乡、许昌局地出现暴雨,焦作、郑州、平顶山局地出现大雨。有61个雨量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其中大于100毫米的有2个,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安阳市安阳县曲沟107.8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安阳市安阳县曲沟74.0毫米。 ​​​(河南气象)

    NO.7 周三,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0.83%,标普500指数涨0.82%,纳指涨0.92%。能源股涨幅居前,墨菲石油、西方石油涨超7%,美国能源涨超4%。科技股中英伟达涨超4%,AMD涨超2%。中概新能源车大涨,理想汽车涨超8%,小鹏汽车涨超7%

    NO.8 7月21日8时至21日19时,南京新增本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截至目前,南京共有本土确诊病例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南京市定于7月21日开始对全市常住人口、来宁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6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NO.9 记者21日深夜从珠海石景山隧道“7·15”透水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获悉,经过连日来不间断搜救,又发现珠海石景山隧道“7·15”透水事故中的10名被困人员,均不幸遇难。至此,此次透水事故已先后发现13名遇难者,仍有1名被困人员未取得联系。(央视新闻)

    NO.10 截至7月21日17时30分,河南省慈善总会银行账户收到捐款3.74亿,单笔最大金额为1亿,来自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南商报)

    NO.1 华为:7月21日晚间,HarmonyOS微博发布HarmonyOS 2升级进展一览,本次共有HUAWEI Mate Xs系列、HUAWEI P30系列以及HUAWEI Mate20系列等27款机型进入正式版升级。此外,荣耀V30系列等12款机型即日起开启公测招募。

    NO.2 片仔癀公司控股股东九龙江集团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的股份,即不超过603.32万股。按照21日收盘价计算,减持市值近30亿元。

    NO.3 歌尔股份:21日尾盘放量大跌,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各项业务均在正常开展进行中,未发生重大业务变动。公司半年度业绩预告已经发布,请参考。

    NO.4 宁德时代拟使用55亿闲置募集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投资产品,包括保本型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或大额存单等,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NO.5 欧菲光: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会后事项的专项说明,本次定增总额不超过67.58亿元,本次募投项目主要针对通用类产品客户设计,不受与境外特定客户的合作关系及个别客户业务量波动的影响。募集资金投向不涉及对境外特定客户或H客户相关针对性业务进行项目建设

    NO.6 彩虹股份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7亿元~29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6.8亿元;受益于液晶面板产品价格上涨,面板收入大幅度增加,玻璃基板业务在报告期内实现盈利。

    NO.7 山西汾酒:拟投资建设新增1万吨原酒产能项目,总投资估算4.90亿元;拟投资建设新增5.88万吨原酒储能项目,总投资估算3.97亿元。

    NO.8 领益智造:公司或其指定的下属公司拟与荆门高新区管委会签署项目投资协议,投资建设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项目拟投资项目总额约为20亿元

    NO.9 台积电:日经新闻援引知情人士称,台积电正敲定建立其首家日本芯片厂,最早于2023年投产的决定。预计董事会将在本季度对这笔投资做决定。预计该工厂将主要为台积电最大的日本客户索尼生产图像传感器。新工厂将能够使用28纳米技术每月生产约4万片晶圆。

    NO.10 松下、丰田汽车:松下、丰田合资企业Prime Planet Energy & Solutions (PPES)宣布,拟到2022年将电池制造成本降低一半。该公司主要生产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目前还在开发下一代全固态电池。

    投资互动


    点击前往查看

    北向资金当日净买入31.17亿元。东方财富、三安光电、隆基股份分别获净买入11.63亿元、6.11亿元、4.72亿元。宁德时代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4.92亿元。

    南向资金当日净卖出36.49亿港元。药明生物、中国移动、长城汽车分别获净买入12.16亿港元、2.87亿港元、1.89亿港元。腾讯控股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29.52亿港元。





    半导体行业:业绩预告陆续披露,看好半导体国产设备,维持行业“领先大市”评级。建议优先关注“国产替代”与“资本开支超级周期”叠加下的半导体设备厂商北方华创、至纯科技、精测电子和华峰测控,同时建议关注短期受产能限制,但受益于下游客户对国内IC产品态度转变,从而有望市占率提升的IC设计公司中颖电子、晶晨股份,封测厂商长电科技

    财信证券

    每经记者:王琳

    每经编辑:胡玲、周宇翔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印度尼西亚十多艘船只在风暴中倾覆,已致24人死亡31人失踪

    下一篇

    注意!河南省凌晨连发两条暴雨红色预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