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宁德时代拟使用55亿闲置募集资金进行保本型理财,网友:这么多钱够买一家公司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1 21:50

    每经编辑 赵庆


    公告截图

    今日晚间,万亿巨头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55亿元(含本数)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投资产品,包括保本型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或大额存单等,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消息一出,股吧网友炸开了锅。利好还是利空?对此,网友看法不一,有网友表示,55亿能收购一家上市公司了,去买个酒厂不香吗?

    也有网友表示,送钱让人去买理财,这让广大股民情何以堪?

    有网友称,重大利空,投资项目见顶了。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宁德时代才宣布定增募资197亿元。7月17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该公司此次发行股份数量1.2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197元,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和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领投,分别认购100亿元及37亿元股份。

    2月26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200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宁德时代湖西锂离子电池扩建项目、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三期)、四川时代动力电池项目一期、电化学储能前沿技术储备研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就在6月底,宁德时代股价创出新高,成为创业板首家市值超万亿公司,6月28日晚间,宁德时代有公布拿下特斯拉大单,公告称将与特斯拉签订4年大单,双方强强联合,宁德时代将在2022年1月至2025年12月期间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东方财富网股吧、公司公告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华环保世纪行走进陕西解析高质量发展 75部法规护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下一篇

    美油9月合约涨超3%,布油9月合约涨近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