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高瓴、源码捐款捐物!创投机构驰援河南雨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1 16:33

    近日,河南省正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市多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河南多个市县发生洪涝灾害,面对紧急情况,记者注意到高瓴、源码资本等正发挥创投机构特有的枢纽型、平台型优势,在物资、服务等方面做紧急驰援。

    每经记者 姚亚楠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日,河南省正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市多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河南多个市县发生洪涝灾害,面对紧急情况,记者注意到高瓴、源码资本等正发挥创投机构特有的枢纽型、平台型优势,在物资、服务等方面做紧急驰援。

    高瓴创始人张磊出生成长于河南驻马店,今日下午,张磊联合高瓴公益基金会宣布将捐赠价值5000万人民币的救灾捐助物资和资金支援河南灾情。首批资金物资将通过高瓴旗下专注大健康领域的战略投资及运营平台——高济医疗调配统筹。同时,高瓴公益基金会也将依托高济医疗连锁药店在河南的线下网点,组织力量第一时间开展药品和救灾物资等的捐助派发,及时为受灾群众送上急需药品(常用药品和消杀物资为主),支持卫生防疫工作。

    据公开资料显示,高济医疗是高瓴旗下专注大健康领域战略性投资与运营的实业公司,2017年高济医疗携百亿资金介入并整合连锁药店市场,据其官网数据显示,高济医疗依托其华北、华中、华南、华东、西南等营运平台已进入国内超20个省、直辖市,上万家实体药店,成功坐上全国连锁药店最大规模的交椅。

    此次驰援中,高瓴即通过高济医疗紧急利用河南医药供应链和近2000家高济药房的优势,第一批捐赠的消杀、防疫、居民紧急用药等近60万件(盒)抗灾卫生物资(常用药品和消杀物资为主)已经在运往受灾地区途中。同时,高济互联网医院将打通义诊通道,有针对性对河南省大灾后可能的健康风险进行科普和义诊服务。

    创投圈同为河南老乡的还有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其祖籍开封,今日上午,毛大庆在个人微博中也表示,优客工场可为郑州裕达附近的滞留人员提供桌椅、水电及网络等援助。

    此外,源码资本也于今日下午宣布紧急调配救援资金,将通过当地慈善组织及救助机构向受灾地区捐赠5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抢险救灾,人民群众生活安置,以及灾后恢复等需要。

    除了机构自身,源码资本也汇总了其被投企业驰援河南的情况:美团公益基金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优先为受灾群众生活安置、灾后卫生防疫等提供服务;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联合公益机构,优先为受灾地区儿童的安全保障和生活学习提供服务,救助对象包括儿童救助站、孤儿院、安置点等地的儿童。此前,字节跳动旗下多个产品(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火山版)已经上线暴雨求助通道;理想汽车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用于防汛救灾工作。

    对于创投机构的最新驰援情况,《每日经济新闻》将持续关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光环新网:目前围绕核心城市区域共布局有十余座数据中心,目前已投入运营的机柜数量接近4万个,储备机架规模近10万架

    下一篇

    定了!2032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为澳大利亚布里斯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