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2万股民懵了!260亿市值果链龙头业绩“变脸”,盘中大跌14%,44亿市值蒸发,网友:抄在半空中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1 10:30

    每经编辑 杜宇

    260亿市值果链巨头信维通信(300136)今日开盘大幅低开10%,截至发稿,信维通信报26.88元/股,跌14.48%。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7月20日收盘,信维通信总市值为304亿元,这才半个小时,44亿市值被蒸发。


    7月20日晚间,信维通信发布了半年报。信维通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亿元,同比下降47.53%。二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7亿元,环比下降102%。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信维通信实现营业收入16.13亿元,同比增长54.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 83.70%。从二季度来看,信维通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7亿元,环比下降102%,相较上年同期的2.66亿元减少2.09亿元。

    对于业绩的下滑,信维通信解释称,公司处于业务转型优化阶段,净利润阶段性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信维通信是苹果天线和无线充电等产品重要供应商之一。

    财信证券表示,信维通信是射频天线龙头,公司是全球前五大手机产商的无线充电核心供应商,并且目前逐步在苹果手机和Airpods提高市场份额,预计2021年-2022年分别实现同比增长80%和50%。安卓天线市场快速增长,LCP天线有望2022年批量出货,带来天线价值量的大幅提升,公司苹果天线主要供应 iPad、Mac等产品。

    7月以来,信维通信已有3天出现了大宗交易。7月20日,大宗交易成交额为999.47万元;7月16日,大宗交易成交额为319.16万元;7月8日,大宗交易成交额为1027.20万元。


    股价大跌,有网友表示遇到了“地雷”股。有投资者表示很郁闷,抄在半空中了......

    也有幸运的投资者表示幸好昨天跑得快。

     

    从二级市场来看,信维通信股价表现不佳,今年以来,信维通信股价跌幅达12.10%。但从近期来看,受苹果产业链回暖情绪影响,股价有所反弹,6月以来,信维通信股价涨幅达12.32%。

    从股东户数来看,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信维通信股东户数为12.09万户。

    另外一只果链龙头股领益智造,因为“业绩雷”,股价也遭遇了大跌。

    7月11日晚间,领益智造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3亿元至4.63亿元,同比下降26.66%-42.50%。

    7月12日,该股跌停。

    值得注意的是,领益智造股价至2020年12月7日以来累计下跌48%,市值蒸发480亿元左右。

    截至发稿,领益智造报7.23元/股,跌0.69%,总市值510亿。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中证网、公开消息、东方财富网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宇通客车、新开源回应暴雨影响

    下一篇

    刚刚,合肥发布最新疫情防控通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