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安信信托披露重组方案:上海电气等四家国企、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拟入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20 21:59

    每经记者 肖世清    每经编辑 易启江    

    时隔逾一年,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信信托”)重组进程终于迎来进展。7月20日,安信信托发布公告披露了两项重大事项进展:

    1、公司拟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达成债务和解,公司将所持有部分资产的全部权利转移给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用于抵偿公司对其到期未偿还债务,构成重大资产出售。

    2、公司拟向上海砥安公司(暂定名,以最终工商注册为准)非公开发行股票。上海砥安公司拟由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等机构联合发起设立。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上海砥安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动。

    安信信托在公告中表示,鉴于上述重大事项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有关规定,公司申请自2021年7月21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3个交易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去年5月底,安信信托发布公告透露其股权重组动态,称公司在与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等企业及相关方协商重组方案。重组方有意在市场化、法制化的原则下对本公司实施重组。

    记者还发现,安信信托在2020年年报中也披露股权重组事项有关动态。年报显示:“2020年3月份公司在有关部门指导下筹划风险化解重大事项,股票自2020年3月31日起停牌,并于6月1日复牌。停牌期间,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积极推进风险化解重大事项的各项工作,并与相关各方就风险化解方案积极开展沟通和磋商等工作;随后根据有关部门和工作组的安排继续开展重组和风险化解工作,目前相关各方正就本次重组开展商务谈判。”

    据启信宝数据显示,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成立于1985年1月,注册资本91.8亿元,其股东为上海市国资委,旗下控股包括上市公司上海电气等在内多家大型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电气是一家大型综合性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主导产业聚焦能源装备、工业装备、集成服务三大领域。产品包括火力发电机组(煤电、气电)、核电机组、风力发电设备、输配电设备、环保设备、自动化设备、电梯、轨道交通、医疗设备、油气海工和工业互联网等。

    据安信信托2020年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199.32亿元,较年初减少8.6亿元;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约3亿元,同比降幅为37.6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7.4亿元,同比降幅为68.75%。

    信托业务方面,截止报告期末,新增设立信托项目1个,新增信托规模0.05亿元。其中,新增单一类信托项目1个,实收信托规模0.05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家防总针对河南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已派工作组赴现场

    下一篇

    每经22点|国家防总针对河南省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搭乘的“新谢泼德”号火箭发射成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