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年薅羊毛七万多!一“90后”多次骗取退货运费险,获刑三年,还有人骗保上千万……

    2021-07-18 18:31

    因薅羊毛而沦为阶下囚?“90后”的侯某就是其中一例。

    中国检察网近日披露,侯某利用退货运费险漏洞,虚构交易并频繁退货,骗取退货运费险赔款合计7万余元,最终获刑3年。此外,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此前披露的一份刑事裁定书显示,湖北王某2016年前后购买多个淘宝店铺号和淘宝买家号,虚构交易订单后申请退货,4个月内骗取退货运费险理赔金上千万元。

    不只是退货运费险,车险、意外险、航延险、医疗保险……近年,这些所谓的“职业骗保师”已经围猎多个险种,赚得盆满钵满。这不仅让保险公司赔付成本持续攀升,苦不堪言;更让大部分普通保险消费者的权益受到侵害,甚至在未来承受更高的保险费。(上海证券报)

    上一篇

    开法拉利去“买鱼”不慎落入鱼塘,车主向保险公司索赔500万遭拒,法院这样判……

    下一篇

    私募大佬最新持仓曝光!葛卫东减持了这只四年“长情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