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今日开市;雷军称小米手机销量超越苹果,居全球第二;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6 07:38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周宇翔 何小桃    

    3045175600362689536.png

    1057942562286147584.jpeg

    2056019388752920576.png

    8049943216744461312.jpeg

    NO.1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15日发布,赋予浦东新区改革开放新的重大任务,支持浦东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努力成为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彰显“四个自信”的实践范例,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 到2035年,浦东现代化经济体系全面构建,现代化城区全面建成,现代化治理全面实现,城市发展能级和国际竞争力,跃居世界前列。到2050年,浦东建设成为在全球具有,强大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影响力的城市重要承载区,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成效的全球典范,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璀璨明珠。

    NO.2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 决定在11个综合医改试点省份率先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各试点省份要于9月中旬前制定完成实施方案。

    NO.3  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明确立案程序和执法权限。发现违法线索,符合相关条件的,应当立案。为保障行政处罚工作依法顺利开展,进一步明确、细化了执法权限和措施,包括冻结、查封、扣押、封存、限制出境、限制交易、要求有关主体报送文件资料等措施的实施,以及不配合调查的情形及后果。

    NO.4 在7月15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问,今年上半年,中国自美进口农产品1360.1亿元,同比增长120.8%。另外,上半年,中国进口玉米达到1530.2万吨,增加318.5%, 是否意味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仍在执行中?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有利于整个世界。 我们一直强调,双方应共同努力,创造氛围和条件,推动协议落实。(央视新闻)

    NO.5 7月15日,有媒体称美军1架运输机降落台湾,我们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军飞机降落我领土都必须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许可,任何外国舰机擅闯我领空的行为,都将引发严重后果。我们正告美方切勿玩火、立即停止冒险挑衅行径,不要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错误信号,避免加剧在台海制造危险紧张局势。我们警告民进党当局不要误判形势、引狼入室,铤而走险,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只会把台湾带向危险境地。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中国人民解放军保持高度戒备态势,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国防部发布)

    NO.6 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15日在2021年中经济形势分析会上提醒, 未来炒房的风险会越来越大。一是炒房的空间在压缩,随着保障房比例提升,人口流入地区的住房供给增加,供求基本面正发生巨大变化。二是违规炒房一旦被查处,将会受到严厉处罚。三是政策漏洞会逐步填补,若想利用政策漏洞来炒房,可能会无法脱手。四是一些重大的基础制度创新将陆续出台,市场总体形势会发生重大变化。购房须谨慎。(国是直通车)

    NO.7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表示,根据国家总体安排,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于2021年7月16日(星期五)开市。

    NO.8  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纳指跌0.7%,标普500指数跌0.33%,道指涨0.15%;其中纳指、标普500指数日线三连跌。半导体板块集体走弱,台积电跌超5%,恩智浦、英伟达、微芯科技等跌超4%。石油类股普跌,卡隆石油跌超4%,西方石油跌超2%。

    NO.9 又到了基金二季报披露季,公募基金二季度重仓股及对下半年的市场展望也浮出水面,其中不乏一些今年以来领跑的“选手”。 结合基金业绩及二季报持仓来看,及时切换至新能源汽车及化工板块的基金经理业绩表现突出,而持仓中仍有银行地产等低估值个股的基金经理业绩相对平淡。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大涨3倍多的芯片大牛股富满电子背后有多位基金经理的身影,中庚基金丘栋荣、恒越基金高楠集体买入富满电子,丘栋荣更是将富满电子买成自己旗下中庚小盘价值、中庚价值品质的头号重仓股。(中国基金报)

    NO.10 当地时间15日,世卫组织发布有关第八次新冠肺炎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的声明,声明指出, 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委员会还指出,疫情远未结束,仍然是全球性挑战,区域和经济差异正在影响各地获得疫苗、治疗和诊断的机会,疫苗供应有限的国家正在经历新一拨感染。此外,很有可能出现更危险的变异株,且有可能更难控制。(央视新闻)

    2218814108720935936.jpeg

    NO.1  迅销:优衣库母公司迅销周四下调了今年的利润预期,称日本和其他市场为遏制新的新冠肺炎感染而出台的额外政府限制措施打击了优衣库门店的顾客流量。上周,日本宣布东京进入第四个新冠病毒紧急状态。迅销CFO冈崎武在东京对媒体表示:“随着日本再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预计顾客外出购物的意愿将更加克制。我们预计这一趋势将暂时持续,因此我们修正了业务预估以反映这一点。”迅销周四表示, 目前预计截至8月的财年营业利润将同比增长64%至2450亿日圆(约合22.3亿美元),而此前的预期为2550亿日圆。

    NO.2  字节跳动:据悉,字节跳动旗下的抖音于近期成立了一个针对外卖业务的团队,并于近期在抖音App内开展了测试。 目前,抖音的外卖业务名为“心动外卖”。消息人士透露,“心动外卖”大概率会邀请抖音内的餐饮商家入驻,由商家自主提供配送服务,也不排除成为一个聚合模式的外卖平台,和饿了么或美团进行外卖业务导流合作。

    NO.3  至纯科技:合肥至微项目在合肥市新站高新区举行量产仪式, 这是国内首个立项又最先量产的12英寸晶圆再生工厂,填补了合肥市集成电路产业链又一空白。据悉,该项目投资约10亿元,包括晶圆再生和半导体部件再生。其中,晶圆再生项目是服务于中国半导体高阶市场的首条投产的12英寸晶圆再生产线。

    NO.4  上海机场:上海机场消息,今年上半年,上海浦东、虹桥两大机场客流量3606万人次,其中国内客流量3530万人次, 已恢复至疫情前同期水平。7月进入暑运以来,出现了小幅增长,日均航班量达到1775架次,日均客运量达到22万人次。

    NO.5  小米:7月16日凌晨,雷军发文称,Canalys刚刚发布了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占率排名,小米手机销量超越了苹果,首次晋升全球第二。数据显示,小米全球智能手机市占率达到17%,同比增长83%。

    498907490075240448.png

    NO.6  币世界:遵照央行营管部文件涉及虚拟货币领域的条款,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行业整顿要求, 即日起币世界APP和网站在中国境内停止运营。

    NO.7  三星电子:据外媒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公司正在迅速扩大在汽车芯片市场的份额。多位制造业消息人士透露,自今年年初以来,三星电子的Samsung System LSI业务部门一直在为大众汽车提供最新的系统芯片Exynos Auto,用于车载信息和娱乐系统。 三星电子正在努力发展其车载芯片业务,试图将其作为未来的增长引擎之一。

    NO.8  宁德时代:7月15日,宁德时代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宁德时代-腾讯云AI联合创新基地”,腾讯云将为创新基地提供数据中心、私有云和AI算法平台等基础设施,基于腾讯优图实验室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技术优势, 双方将重点对新能源质检领域一系列世界级难题进行AI技术攻关。

    NO.9  喜投网:三名股东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据广东深圳公安福田分局官方5日晚间通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持续加大对深圳市喜投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喜投网”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侦查力度,全力做好追赃挽损工作,保护投资人合法利益。 警方于2021年7月13日对平台股东黄某、古某,高管张某共三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4614185816446387200.jpeg

    NO.10  广船国际:7月15日,由中国船舶广船国际建造的豪华客滚船“巴德吉-穆赫塔尔三世”缓缓驶离位于广州的造船码头,奔赴阿尔及尔, 这是中国和阿尔及利亚合作的首个客滚船项目。该船可载1800名乘客,同时可容纳600辆汽车。全船共有12层甲板,设有500多个客房和近100个船员房间,具有功能丰富的各类餐厅及配餐区、露天游乐区、免税商店、酒吧等乘客公共场所。该船各项性能指标优良,内装材料及大部分设备实现了国产化。(新华社)

    157348298340665344.jpeg

    万万没想到!7月15日,被股民戏称为“三傻”的银行地产保险迎来绝地大反弹。当日,3000多只个股下跌,此前的新能源也不行了,中国平安“逆天反击”,大涨3.57%,万科A涨1.34%,上证50为代表的传统白马,在创业板科创板一片惨淡之下,逆势拉涨,代表股招行大涨4.29%,平安银行4.14%。

    6412785039403812864.jpeg

    8938112115341458432.png

    点击 前往查询。

    240418235600689152.jpeg

    北向资金15日大幅净买入123.99亿元,创6月25日以来新高。中国平安、招商银行、隆基股份分别获净买入12.05亿元、8.5亿元、8.37亿元。宁德时代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3.99亿元。

    6325408989254247424.png

    1481689903570609152.png

    南向资金15日净买入2154万港元。其中东岳集团、美团-W、中国移动净买入额位列前三,分别获净买入2.84亿港元、2.75亿港元、0.82亿港元。净卖出前三个股为小米集团-W、比亚迪股份、中国海洋石油,分别遭净卖出4.61亿港元、2.81亿港元、2.12亿港元。

    1606482093630394368.png

    8597817029360189440.png

    6912834148663685120.jpeg

    710473072262938624.jpeg

    7909457640141408256.png

    6384311426680647680.jpeg

    1053187197266627584.png

    2289825567916981248.png

    4220713460535929856.jpeg

    化工行业:(1)全球化工品供给逐步恢复,预计后续化工品价格走势将分化,Q2是重要观察窗口期,看好外需受益的化纤、农药产业链。化纤产业链中重点推荐粘胶短纤龙头 三友化工。农化产业链中重点推荐一是产业链一体化、技术及单品竞争优势突出的细分领域龙头 扬农化工、利尔化学;二是建议关注制剂企业安道麦,以及 利民股份和广信股份。(2)国产替代加速,看好成长确定的新材料公司。国际车厂加码电动汽车,疫情短期影响不改行业中长期趋势,继续推荐业绩超预期的锂电材料龙头 新宙邦。柴油车国六推行致沸石需求高增长,OLED业务进入业绩释放期,推荐 万润股份。(3)长期看好细分龙头 万华化学、华鲁恒升。(天风证券)

    8603289509664371712.jpeg

    117848376878263296.png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记者|陈晴

    编辑|毕陆名 周宇翔 何小桃 杜恒峰

    校对|卢祥勇

    7545709002526123008.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2330823266692706304.png

    7836295880562397184.png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现在卖面条真有这么赚钱?这些面馆子估值都破10亿大关了

    下一篇

    “金融科技师”或将上线!“银行人”有新证书要考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