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又一基金公司高管变更:农银汇理总经理施卫因工作变动离任,或回“老东家”负责资金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5 22:21

    ◎随着施卫的离任,记者注意到,年内各家基金公司发生的高管变更已多达181人次,涉及基金公司83家。其中董事长变更37人次,涉及基金公司17家;总经理变更53人次,涉及基金公司25家。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农银汇理基金公告高级管理人员变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农银汇理总经理施卫已于7月14日正式离任,原因为工作变动。

    据记者进一步了解获悉,施卫将回到农业银行继续任职,具体或将负责资金业务。而农银汇理新任总经理正在走流程中,暂由董事长许金超代任。

    农银汇理总经理施卫离任

    农银汇理基金的公告信息显示,总经理施卫已于7月14日正式离任,原因为工作变动。目前总经理由董事长许金超代任。

    图片来源:农银汇理公告

    履历显示,施卫自1992年7月起任农业银行上海市浦东分行国际部经理、办公室主任、行长助理;2002年7月起任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2004年3月起任农业银行香港分行副总经理;2008年3月起任农银汇理基金副总经理兼市场总监;2010年10月起任农业银行东京分行筹备组组长;2012年12月起任农银汇理基金副总经理兼市场总监;2019年5月7日起任农银汇理基金总经理。

    从履历可以看出,施卫曾在农行任职的时间超过15年。而据记者了解,施卫此次的工作变动将是回到“老东家”农行继续任职,具体的工作或将是负责资金业务。

    虽然施卫任职农银汇理总经理的时间仅有2年多,但是在这段时间内,农银汇理的变化还是比较明显。首先从规模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时,农银汇理管理的资金总规模约为2036亿元,其中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累计约162亿元;而到今年一季度末时,管理的资金总规模约为2564亿元,其中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累计约590亿元。

    其次,从业绩来看,农银汇理最亮眼的要数权益产品的发力。特别是去年,赵诣管理的4只产品拿下了年度业绩的前四名,让农银汇理和赵诣一下子站到了市场的聚光灯下。而且比较难得的是,虽然赵诣取得了很好的业绩,但是农银汇理并没有顺势借赵诣的名气发行由他管理的新基金,这种做法在市场上也比较少见。

    随着施卫的离任,谁会来接这一棒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据记者进一步了解,新任总经理或已经在走流程中,可能很快也会公告。

    大多由股东方派人接任

    此外,随着施卫的离任,记者注意到,年内各家基金公司发生的高管变更已多达181人次,涉及基金公司83家。其中董事长变更37人次,涉及基金公司17家;总经理变更53人次,涉及基金公司25家。

    进入6月份以来,发生高管变更的基金公司包括红塔红土基金、海富通基金、瑞达基金、银河基金、申万菱信基金、华宸未来基金、诺安基金、长盛基金、招商基金等。

    在这些高管变更中,有涉及因个人原因离任的,也有部分也是因为工作调整或到法定退休年龄而离任的,而新来的总经理或董事长大多都是由股东方重新派人。

    比如红塔红土基金原总经理饶雄因工作调整,于6月11日离任。新任总经理杨洁,曾任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总部综合部经理、资金财务总部副总经理、资金财务总部总经理、信用业务部总经理、总裁助理兼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副总裁、首席风险官、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等职。

    还有申万菱信基金原董事长刘郎因达法定年龄退休,新任董事长陈晓升曾任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总经理、申万宏源证券总经理助理等职;华宸未来基金原董事长赵澍堂因退休离任,新任董事长孙琦曾在华宸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任职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从某种程度上说,更高的通货膨胀是暂时的,因此采取应对措施是不恰当的

    下一篇

    四川优质白酒线上线下双平台在成都金牛区揭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