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8年等一回!阿根廷1-0巴西问鼎美洲杯,34岁梅西终率国家队夺冠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1 14:23

    每经编辑 段炼    

    当地时间7月10日晚间,2021年美洲杯决赛结束争夺,阿根廷队1比0战胜主场作战的巴西队,夺得本届美洲杯冠军。

    这是阿根廷队28年来首次夺得美洲杯冠军。阿根廷队上一次夺得美洲杯冠军,还要追溯到1993年,此后阿根廷四次闯入决赛,均以失败告终,直至这一次终于夺冠。这也是34岁的梅西第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夺得冠军

    7862095371518892032.png

    4516343149222093824.png

    阿根廷28年来首夺美洲杯

    梅西、内马尔同获MVP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7月10日晚间,2021年美洲杯决赛结束争夺,阿根廷队1比0战胜主场作战的巴西队,夺得本届美洲杯冠军。

    这是阿根廷队28年来首次夺得美洲杯冠军。他们上一次夺得美洲杯冠军,还要追溯到1993年,此后阿根廷四次闯入决赛,均以失败告终,直至这一次终于夺冠。

    本届美洲杯,阿根廷队和坐拥主场之利的巴西队均表现不俗,此前6场比赛双方的战绩同为5胜1平保持不败。

    本场决赛,两队拼抢十分激烈,整个上半场合计犯规次数达到21次,巴西队球星内马尔的球裤都被撕破。在这样的情况下,阿根廷队率先破门,第21分钟,德保罗后场长传,巴西队后卫停球失误,迪马利亚抓住机会挑射破门,阿根廷队1比0领先。

    失球后巴西队全力进攻,主帅蒂特连续换上前场球员。比赛最后时刻,双方犯规不断,多名队员倒地受伤。最终,经过5分钟的补时,巴西队仍然破门乏术,只能目送阿根廷队在家门口站上南美之巅。

    据央视新闻报道,北京时间7月11日,南美足协公布了赛事最佳球员的得主,梅西和内马尔共同当选。这是美洲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两名球员共同当选最佳球员的情况,梅西在2015年曾经获得过这一荣誉。巴西则是上届美洲杯的冠军,但内马尔并不在夺冠阵容中。

    3492511447354596352.png

    在赛后,梅西和内马尔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英雄相惜的场景再一次展现在人们面前,对于梅西来说,此前美洲杯三连亚,而内马尔也是第一次进美洲杯决赛。

    4516343149222093824.png

    34岁梅西首获国家队冠军

    此前已囊括多项大赛亚军

    此次阿根廷队美洲杯夺冠也是已经34岁的梅西第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夺得冠军

    作为世界足球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梅西共夺得6次金球奖、6次世界足球先生、6次欧洲金靴奖,同时也是历史上第一个获得劳伦斯奖最佳男运动员的足球运动员。

    他在俱乐部拿到了几乎所有能够拿到的冠军奖杯和个人荣誉,在国家队却总是功亏一篑。

    公开资料显示,梅西自2005年8月17日首次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战以来,共5次率领球队打入过世界大赛的决赛,然而此前的四次决赛均未能夺冠,包括三次美洲杯决赛和一次世界杯决赛。

    梅西第一次为阿根廷国家队出战决赛是2007年的美洲杯,最终阿根廷0比3惨败巴西。第二次是2014年世界杯决赛,德国队格策的加时绝杀又一次让阿根廷和梅西饮恨决赛。第三次是 2015年美洲杯决赛,阿根廷队在点球大战中1比4不敌智利,梅西罚中点球但是仍然没有拿到冠军。第四次是2016年美洲杯决赛,阿根廷队还是在点球大战中2比4输给了智利,这次梅西罚失点球,阿根廷丢冠。

    据红星新闻报道,四次进决赛都无缘冠军,也给梅西带来了极大的心理阴影。阿根廷国家队的体能教练埃尔维奥·保罗鲁索曾爆料,2016年美洲杯决赛梅西失点丢冠,曾独自哭到深夜2点,“我还记得当时大约是凌晨2点,当时我去了储藏室,结果却发现梅西自己坐在那里哭泣,就像一个失去了孩子的母亲。当时梅西痛哭不止,没人能安慰得了他,我拥抱了他,随后跟他一起哭。”

    如今,在34岁的“高龄”,梅西再次率队出征美洲杯。这一次的梅西,不可谓不积极,为了洲际大赛的冠军奖杯,决赛之前梅西已经贡献了4球和5次助攻,在射手榜和助攻榜上双双排名第1位,也和内马尔并列,成为本届美洲杯MVP。

    而这一次,梅西终于圆梦,结束了阿根廷队28年大赛无冠的历史。这一刻,阿根廷球王终于加冕!

    编辑|段炼 杜波

    校对|程鹏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体育

    3392778306325401600.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红星新闻、公开资料等

    1926723049257812992.png

    3619281306239610880.png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女承父业”复制“圈钱帝国”,90后“白富美”诈骗20亿被抓

    下一篇

    拒不改正超标排放,这家上市公司旗下污水处理厂被按日计罚900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