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利空!200亿芯片股拟被“国家队”大手笔减持,网友心慌:“今天刚加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9 18:2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国家队”又要出手减持芯片股了!

    7月9日晚间,太极实业(600667,SH)发布公告称,持股5%的国家大基金,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总股本的1%。集中竞价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大基金本次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太极实业不超过21,061,901股(按照今日收盘价估算,这部分股票市值约1.98亿元)且不超过太极实业总股本的1%的股份;减持期间内,任意连续90日内大基金集中竞价减持公司股份数不超过太极实业总股本的1%,自本次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3个月内实施,若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该减持股份数将进行相应调整;本次减持价格按照减持实施时的市场价格确定。

    截至本公告日,太极实业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基金”),持有公司105,309,574股无限售流通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股份来源为大基金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取得。

    消息一出,股吧网友瞬间吵翻了,有网友心态炸了,“今天刚加仓”,也有网友慌了,“半导体芯片让减持玩坏,刚涨起来又开始减持了。”



    截至今日收盘,该股报收9.40元,微跌1.47%,成交5.59亿元,最新市值为198.0亿元。

    需要强调的是,此前大基金也陆续减持其他芯片股。6月10日晚间,国科微(300672,SZ)公告称,为实现股东良好回报,持股比例14.60%的股东集成电路基金计划在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60.64万股(市值约2.8亿元),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2%。

    5月17日晚间,封测巨头长电科技(600584,SH)公告,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拟减持不超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即3559万股。

    此外,4月15日晚间,据港交所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在4月9日、12日合计减持1亿股中芯国际港股,持股比例由9.62%降至8.93%。

    在此之前,大基金已连续减持了晶方科技、兆易创新,此外安集科技、北斗星通、长川科技、太极实业、长电科技都已经在大基金的减持计划之中。

    据悉,2019至2024年是国家大基金一期的投资回收期,因此大基金对芯片股的减持、退出动作大概率仍将继续。目前大基金仍持有中芯国际、安集科技、兆易创新、晶方科技、长电科技、三安光电、长川科技、北方华创、通富微电、纳思达、太极实业、汇顶科技、国科微、景嘉微、芯朋微、华润微、瑞芯微、沪硅产业、赛微电子、雅克科技、芯原股份、北斗星通、万业企业等23家A股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市公司公告、股吧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绿田机械:公司副总经理章冬友离职

    下一篇

    ST云投:与关联方签订施工合同暨关联交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