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银河维持计算机行业推荐评级:中报行情即将开启,关注高成长赛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06 21:00

    每经AI快讯,中国银河07月06日发布研报称:维持计算机行业推荐评级。

    计算机行业动态:

    多项数据验证行业景气度逐步提升

    2021年6月份,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持续回暖,已经慢慢摆脱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呈现平稳发展态势,从业人数逐步增加;信息技术服务加快云化发展,软件应用服务化、平台化趋势显著。软件业务收入保持较快增长。2020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规模以上企业超4万家,累计完成软件业务收入81616亿元,同比增长13.3%。利润增速逐步增长。2020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利润总额10676亿元,同比增长7.8%;人均实现业务收入115.8万元,同比增长8.6%。从业人数逐步增加,工资总额逐步恢复。2020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从业人数704.7万人,比上年末增加21万人,同比增长3.1%,从业人员工资总额9941亿元,同比增长6.7%,低于上年平均增速。

    计算机行业中报行情开启

    计算机行业6月份板块涨跌幅3.36%,在21各行业类别中排名第六。我们通过观察沪深300、计算机行业的整体估值水平(PE,TTM,剔除负值)分别为14.31倍、52.60倍,略低于近十年行业历史平均水平,计算机行业已经具备一定的配置价值。

    关注细分行业优质赛道

    近期月份各上市公司将陆续披露21Q2业绩,建议逐渐关注高景气赛道,重点关注业绩高增标的。截至7月2日,行业共38家公司披露业绩预告,其中净利润预计增长超过100%共4家,分别为华宇软件(1100%)、普联软件(115%)、恒生电子(104.25%)、柏楚电子(100%)。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中美摩擦的风险。受疫情影响供应链风险。截止6月30日,6月份上证综指上下跌0.67%,沪深300下跌2.02%,创业板指数上涨5.08%,计算机行业指数上涨3.36%,2021年年初至今上证综指上涨1.32%,沪深300下跌2.5%,计算机行业下降3.46%,创业板指数上涨12.39%。

    每经头条(nbdtoutiao)——“德尔塔”缘何成为传染性最强新冠病毒变体?剑桥病毒学家古普塔揭秘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重磅!中办、国办印发《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CRO板块重挫,影响有多大?大白马补跌,大盘要向上大变盘了?

    下一篇

    每经21点 | 知名中概股周二美股盘前普跌,微博涨超41%;华为发布平板电脑MatePad 11 售价2499元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