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湖南区域股市周报:板块总市值跌282亿 华菱钢铁进入板块市值10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7-11 10:19


    每经AI快讯,截至2021年7月4日,湖南共有A股上市公司120家,板块总市值为19352.74亿元,全国排名第11位,较前一周减少282.32亿元。湖南板块市值最大的是爱尔眼科,市值3690.89亿元。

    6月第5周(2021年6月28日~2021年7月4日),湖南股中,绝味食品市值增长最多;蓝思科技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华菱线缆,上涨幅度为60.93%;跌幅最大的是岳阳林纸。此外,爱尔眼科被2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湖南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市值跌282.32亿元,总市值全国排名第一十一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7月4日,湖南板块总市值为19352.74亿元,较前一周19635.06亿元,缩水1.44%(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6月第5周湖南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11位。相比第10名安徽,少了1304.36亿元。从区域来看,湖南板块总市值华中排名第1。(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湖南120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电子、食品饮料。

    据统计,与安徽相比,湖南上市公司总数比安徽少14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比安徽少1家;科创板公司数量比安徽少3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安徽少4家。

    湖南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长沙(72家),其次是岳阳(11家)、株洲(10家)、益阳(7家)、湘潭(5家)。

    6月第5周,湖南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湖南新增2家公司申报IPO,分别是长沙博大科工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联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3家公司接受机构调研,14家机构调研山河智能

    先看融资资金,6月第5周,湖南板块融资净买入总额为2.14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湖南股是爱尔眼科,金额是1.20亿元。其次是岳阳林纸(8329.87万元)和中兵红箭(6758.32万元)。

    机构调研方面, 据Wind统计,6月第5周,有3家湖南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14家机构到访山河智能,2家机构到访爱尔眼科,2家机构到访九典制药。

    再看北向资金,6月第5周,九芝堂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60个百分点,安克创新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59个百分点,国科微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37个百分点。

    主力资金方面,6月第5周,爱尔眼科净买入额居首位,为1.46亿元,其次是拓维信息(1.19亿元)和绝味食品(9444.64万元)。

    爱尔眼科被2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绝味食品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九典制药被2家机构调研,且被主力资金看好。


    岳阳林纸一周跌20.00%排第一

    截至7月4日,湖南板块市值最大的是爱尔眼科,市值最小的是ST熊猫。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绝味食品,增长55.53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蓝思科技,缩水73.11亿元。

    相比前一周,中联重科名次前进1位,从第6名上升至第5名;绝味食品名次前进1位,从第9名上升至第8名;华菱钢铁名次前进2位,从第12名上升至第10名,进入湖南股市值前10强;方正证券名次下降1位,从第5名下降至第6名;旗滨集团名次下降1位,从第8名下降至第9名。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7月4日,湖南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1.49%(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10位。

    从涨跌幅来看,上周涨幅最大的湖南公司是华菱线缆,上涨幅度为60.93%。跌幅最大的是岳阳林纸,下跌幅度为20.00%。

     

    (记者 安宇飞)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广西区域股市周报:中恒集团挤进板块市值6强 柳化股份跌7.83%跌幅第一

    下一篇

    广东区域股市周报:板块总市值跌4481亿 北讯退跌28.21%跌幅第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