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汽车行业缺芯问题或在7月下旬缓解;比亚迪半导体创业板首发申请获深交所受理;港股和黄医药涨超49%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30 12:5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汽车行业缺芯问题或在7月下旬缓解

    每经AI快讯,6月30日,上汽集团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回应股东关于“芯片短缺”问题时表示,芯片短缺是整个汽车行业面临的问题,预计到7月下旬会缓解,第三、第四季度基本上会恢复正常。陈虹还表示,芯片短缺的问题在汽车行业还是第一次遇到,原先汽车厂商和芯片厂商并不直接联系,此次芯片短缺的事件也让汽车厂商和芯片厂商变成了直接的关系。(证券时报)

    2丨整点投资 | 香港恒指早盘收盘跌0.16%,和黄医药涨超49%

    每经AI快讯,香港恒指早盘收跌0.16%,恒生科技指数涨0.11%;半导体、零售板块涨幅居前,汽车、医美板块领跌;和黄医药涨超49%,阿里巴巴涨1%,小米集团跌超1%,京东集团、网易、百度涨超1%,快手、B站跌超1%。

    3丨比亚迪半导体创业板首发申请获深交所受理

    每经AI快讯,比亚迪在深交所公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拟分拆所属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至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深圳证券交易所依据相关规定对比亚迪半导体报送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报告及相关申请文件进行了核对,认为文件齐备,决定予以受理。

    4丨宁德时代:将与华晨宝马在节能减排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据宁德时代官网6月30日消息,宁德时代与宝马集团等成立原材料专项小组,以确保原材料长期且可持续供应。宁德时代表示,BMWiX3电芯的生产流程已实现100%使用绿色电力。未来,宁德时代和华晨宝马将在绿色生产、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5丨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951例

    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6月30日早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951例,累计确诊30362848例;新增死亡病例817例,累计死亡398454例;累计治愈29427330例;现存确诊病例537064例。(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直击中远海发股东大会:景气度仍将持续 三大造箱厂已百分百投入产能

    下一篇

    金现代:张春茹女士、韩锋先生均为个人投资者,与公司其他人不存在关联关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