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900亿白马股发布重磅公告:募资不超60亿,今日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5 00:0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被投资者称为“机茅”的上海机场(600009,SH)24日晚间公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包括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以及募集配套资金两部分,拟置入资产评估还未完成。上海机场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机场集团持有的三项资产,交易完成后,虹桥公司和物流公司将成为上海机场全资子公司,浦东第四跑道将成为上海机场持有的资产。公告表示,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

    同时,公告称,为提高交易整合绩效,上海机场拟向机场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本次募集配套资金规模预计不超过60亿元,根据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价格为39.19元/股测算,发行数量不超过1.5亿股。

    上海机场表示,本次交易拟通过注入机场集团所持虹桥机场相关机场业务核心经营性资产及配套盈利能力较好的航空延伸业务,通过上市平台整合航空主营业务及资产,实现做优做强上市公司的目的。

    就交易对于公司业绩的影响,上海机场在公告中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资产业务规模将得到有效提升,有助于优化上市公司的财务状况,提高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股权结构方面,公告表示,本次交易后的最终股权结构将根据最终实际发行股份数量确定。本次交易前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均未发生变化,本次交易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此外,公司股票将于6月25日星期五开市起复牌。

    在停牌前,曾经的千亿机场龙头上海机场在二级市场上“跌得有点惨”,年内股价累计下跌35%,截至6月9日,上海机场报48.85元,总市值941亿元,已跌破千亿。

    业绩方面,今年3月26日盘后,上海机场披露年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3.03亿元,同比下滑60.68%;亏损12.67亿元,上年同期盈利50.3亿元。2021年一季度,上海机场的业绩并未出现好转,一季度公司净亏损4.36亿元,上年同期盈利8057.7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6月9日,上海机场就宣布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一项是购买虹桥机场100%股权,将其变成全资子公司。上海机场的上市公司资产仅包括浦东机场的主要资产。2004年,上海机场以虹桥机场部分航空业务资产与机场集团拥有的浦东机场部分航空业务等资产进行置换,资产置换完成后,形成了上海市的两座主体客运业务民用机场由上市公司和机场集团分别经营的局面。

    上海机场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提高公司资产质量,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有利于增强独立性、减少关联交易、避免同业竞争,符合上市公司和全体股东的现实及长远利益。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重大突破!中国科大潘建伟团队再创世界纪录,我国现场光纤量子通信突破500公里量级

    下一篇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发布重要通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