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最新通报!东莞本轮疫情中3人均感染Delta变异株;突破500公里!我国科学家创造现场光纤量子通信新世界纪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4 17:00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东莞最新通报!本轮疫情中3人均感染Delta变异株

    每经AI快讯,6月24日下午,东莞召开2021年第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巧利通报称:东莞本轮疫情中首个本土确诊病例李某某,其在莞的家人4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而东莞本轮疫情中第3例本土确诊病例井某,“省疾控中心对其感染的新冠病毒样本进行全基因组测序,其与此前通报的李某某、贾某某感染的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均为同一个传播链,3人感染的都是Delta变异株(B.1.617.2)。现3人都已转入定点救治医院,病情稳定。”张巧利说。

    2丨整点投资丨今日这些个股异动!主力抢筹光伏股、抛售芯片股

    每经AI快讯,主力资金净流入BIPV、储能、充电桩、银行、证券板块,净流出芯片、军工、新能源汽车等板块;-通威股份、爱玛科技、特变电工、海康威视、立讯精密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居前,分别净流入8.38亿元、5.99亿元、5.72亿元、5.07亿元、5.02亿元;-三峡能源、恒瑞医药、东方财富、露笑科技、天齐锂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前,分别净流出50.47亿元、14.54亿元、6.07亿元、5.66亿元、5.45亿元。(一财)

    恒生指数收盘上涨65.39点,涨幅为0.23%,报收28882.46点;国企指数收盘上涨3.4点,涨幅为0.03%,报收10677.31点;红筹指数收盘下跌22.7点,跌幅为0.56%,报收4038.0点。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13.51亿元。

    3丨突破500公里!我国科学家创造现场光纤量子通信新世界纪录

    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中科院院士、该校教授潘建伟及同事张强、陈腾云与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王向斌、刘洋等合作,近期突破现场远距离高性能单光子干涉技术,采用两种技术方案分别实现428公里和511公里的双场量子密钥分发,创造了现场无中继光纤量子密钥分发传输距离的新世界纪录。(新华社)

    4丨乘联会:6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预计158万辆,同比下降约4.8%

    每经AI快讯,乘联会:因去年同期处于疫情后恢复期,基数较高,6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预计158.0万辆,同比下降4.8%。三季度芯片供应问题预计将有所缓解,但对终端销售的回补时间点也存在延后的风险。

    5丨肯尼亚一架军用直升机坠毁,造成多人死伤

    肯尼亚国防部当地时间24日表示,当天9时,肯尼亚空军一架直升机在该国西南部卡贾多郡坠毁。国防部尚未透露具体死伤人数。据了解,这架直升机型号为米-171,当时正在执行军事任务。据肯尼亚媒体报道,该直升机准备降落时,出现了巨大的旋风,导致飞行员看不到地面。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继续。(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注意!江苏北人:监事曹玉霞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万股

    下一篇

    威星智能: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共计约959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