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州高风险地区清零 重点区域芳村正式解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4 16:40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今日(6月24日)下午,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荔湾区芳村片区(鹤园小区除外)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从即日起恢复对外人员和交通通行,片区内的白鹤洞街(鹤园小区除外)执行与片区其他区域相同防控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广州荔湾区的芳村片区是广州本轮疫情的重点管控区域,区域内的白鹤洞街、中南街自6月2日成为高风险区域。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6月17日,中南街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今日早间,白鹤洞街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这意味着,广州本轮疫情所有高风险区域全部清零。

    一位芳村片区的居民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封闭管理的这近一个月时间里,物资保障很充足,管理有序,大家心态都比较平和。”她提到,今日下午解封后,芳村部分主干道都出现塞车现象,小区内有人欢呼,可以感受到居民们激动喜悦的心情。

    回顾一下一个月来广州荔湾芳村片区疫情管控政策的调整变化:

    5月29日起,海龙街、白鹤洞街、中南街、东漖街、冲口街区域范围内:所有人员以居家为主,停止非日常生活必须的一切活动,除每户每天限1人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外,其他人员不得外出。

    6月3日起,白鹤洞街、东漖街调整为封闭管理区域,严格居家,足不出户,执行封闭管理;冲口街、海龙街、石围塘街、茶滘街、东沙街、花地街调整为封控管理区域,人员只进不出,严禁聚集。

    6月17日起,芳村片区现有人员解除居家隔离,但不能离开本片区。除物资运输、应急抢险和防疫车辆及其工作人员外,严禁其他车辆、人员进出。

    6月24日起,芳村片区(鹤园小区除外)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恢复对外人员和交通通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沃森生物:公司新冠疫苗目前处于临床试验阶段

    下一篇

    现货白银站上26美元/盎司,日内涨幅达0.5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