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广东财政厅:已建议按白酒不同度数设定不同比例税率或取消从量定额等;黑龙江黑河市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4 13:03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央行在香港成功发行5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

    6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50亿元6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中标利率为2.54%。此次发行受到境外投资者广泛欢迎,包括美、欧、亚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行、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以及国际金融组织踊跃参与认购,投标总量约276亿元,超过发行量的5.5倍,表明人民币资产对境外投资者有较强吸引力,也反映了全球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信心。(证券时报网)

    2丨整点投资丨香港恒生指数早盘收涨0.08%,快手跌4.41%

    每经AI快讯,香港恒生指数早盘收涨0.08%,哔哩哔哩涨3.39%,腾讯控股跌0.09%,京东集团涨0.28%,网易跌0.24%,阿里巴巴涨1.06%,美团1.88%,小米集团跌0.73%,百度涨0.71%,快手跌4.41%。

    3丨黑龙江黑河市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根据黑龙江省水文水资源中心《水情预报》:黑龙江干流欧浦至黑河段将于6月24日至27日出现洪峰,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3.22~4.80米。黑河最高水位99.60米,洪水量级约60年一遇。根据《黑河市洪水灾害应急预案》相关规定,黑龙江干流洪水重现期超过50年一遇,达到启动Ⅰ级响应条件。黑河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2021年6月24日8时起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Ⅱ级升级到Ⅰ级防汛应急响应,并开展相应行动。(央视新闻)

    4丨广东财政厅:已建议按白酒不同度数设定不同比例税率或取消从量定额等

    据广东省财政厅网站6月23日消息,广东省财政厅6月18日向广东省人大代表关正生作出《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364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称,您提出的“一瓶3000元零售价的茅台和一瓶10元的广东米酒,同样征0.5元从量消费税,存在不合理之处,建议按国家统计口径统一以65度计算白酒产量来折算计征从量消费税”的建议,对于推动完善消费税、促进白酒行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目前,国家正在加紧推进消费税法立法,在前期征求意见阶段我们已反馈了有关意见和建议,其中包括建议按白酒不同度数设定不同比例税率或取消从量定额等。(澎湃新闻)

    5丨二季度芯片ETF大涨30% 资金净流出164亿元

    6月23日,5只芯片ETF或半导体ETF单日涨幅皆超过4.5%,再度霸屏前五大股票ETF涨幅榜单。二季度以来,多只芯片ETF跟踪的国证芯片指数涨幅达到30%左右,在A股结构性行情中,芯片ETF同样领涨股票ETF涨幅榜。然而,5只芯片ETF的持有人却是“越涨越卖”,规模均不同程度缩水。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全市场5只芯片ETF总份额为275.65亿份,比二季度初期缩水137.55亿份,萎缩33.29%;以区间成交均价测算,5只产品合计净流出资金约164亿元。(证券时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央行在香港成功发行5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

    下一篇

    未来网约出行将免费?专家称,车内软件服务更易变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