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国内新冠疫苗年产能预计超70亿剂;国家卫健委:为0至6岁儿童提供13次眼保健和视力检查服务;印度或遭遇第三波疫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4 11:04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0至6岁儿童眼健康检查迎新规:将提供13次眼保健和视力检查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23日消息,国家卫健委印发《0~6岁儿童眼保健及视力检查服务规范(试行)》,其中规定,根据不同年龄段正常儿童眼及视觉发育特点,结合0至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时间和频次,为0至6岁儿童提供13次眼保健和视力检查服务,主要由具备相应服务能力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或县级妇幼保健机构及其他具备条件的县级医疗机构提供,内容包括健康教育、眼病筛查及视力评估、健康指导、转诊服务和登记儿童眼健康档案信息等。(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光伏板块掀涨停潮,医疗器材股盘中走弱

    光伏板块掀涨停潮,嘉寓股份、裕兴股份20CM大号涨停,秀强股份、清源股份、拓日新能、瑞和股份、森特股份、亚玛顿、智光电气等十余股集体涨停。

    医疗器材股盘中走弱,奥精医疗跌近9%,昊海生科、惠泰医疗、大博医疗、艾隆科技等跌超5%。

    钢铁板块短线拉升,沙钢股份涨超4%,抚顺特钢、本钢板材、太钢不锈跟涨。

    3丨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5000亿

    每经AI快讯,截至发稿,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5000亿。

    4丨国内新冠疫苗年产能预计超70亿剂

    根据此前公布的新冠疫苗产能情况显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年产能达到30亿剂,北京科兴中维公司披露新冠疫苗年产能超20亿剂,康希诺全国产能有望今年达到7亿剂。此外智飞生物今年将生产5亿剂疫苗,康泰生物的灭活疫苗年产能为2亿剂,最大可提升至6亿剂,医科院生物所灭活疫苗年产量将达5亿至10亿剂。我国新冠疫苗在2021年的总计产能预计超70亿剂。(证券日报)

    5丨印度很可能遭遇第三波疫情

    据印度卫生部23日数据,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万余例,累计确诊超3000万例,成为继美国之后又一个超过这一数字的国家。专家指出,印度很可能遭遇第三波疫情,德尔塔毒株和最新发现的“德尔塔+”毒株的出现,以及较低的疫苗接种比例,将加快第三波疫情的到来。(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太平洋证券维持中信特钢增持评级:特钢新材料全球龙头业绩高速增长

    下一篇

    我相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